中國(國際)乳業智慧智造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3-05-29 10:1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5月28日,中國(國際)乳業智慧製造高峰論壇在寧夏銀川高新區靈武臨港産業園區開幕,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銀川市委書記趙旭輝,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二級巡視員鄧小丁,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首席科學家龐國芳,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副主席劉美菊,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出席活動並致辭。

中國(國際)乳業智慧智造高峰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1

論壇現場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副主席劉美菊指出,在乳業經濟再度騰飛的關鍵時期,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拉高産業利潤率是重要的行業議題。智慧製造是未來的主要發展趨勢,是未來競爭的焦點和高低,我國製造業向智慧製造轉型迫在眉睫。

中國(國際)乳業智慧智造高峰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2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副主席劉美菊

  “蒙牛集團深刻了解智慧製造在奶業振興大業中的關鍵意義,通過超前佈局、持續探索以及與産業鏈夥伴的密切配合,引領和推動中國乳業智慧製造的快速發展。”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在致辭中強調。

中國(國際)乳業智慧智造高峰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3

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

  在高峰論壇環節上,蒙牛集團高級副總裁高飛、IDC國際數據公司中國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武連峰、利樂全球副總裁白瑞德、製造業自動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先進物流技術分中心主任王勇等專家學者以專業的視角、淵博的學識、獨到的見解,分享了前沿技術,共話智慧製造未來,為全球乳業智慧製造發展貢獻智慧,指引指導銀川奶産業高品質發展。與此同時,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乳業智慧製造與數字化轉型專業委員會也在本次論壇上宣佈成立,標誌著中國乳業智慧製造領域的專業化程度不斷提高。另外,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和蒙牛集團也共同簽署了《乳業科技創新合作協議》,進一步促進乳業科技創新的發展。

中國(國際)乳業智慧智造高峰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4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和蒙牛集團簽署《乳業科技創新合作協議》

  據悉,本次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銀川市人民政府、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國際乳品聯盟(IDF)中國國家委員會聯合主辦,活動將積極推動中國乳業的智慧製造轉型升級,助力中國乳業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文:陳晨 圖:蒙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