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班世乒賽中國隊包攬五冠 樊振東男單衛冕 孫穎莎女單封後
2023-05-29 07:1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琮):2023年德班世乒賽 28日結束全部賽程,中國隊包攬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單打、女子雙打以及混合雙打全部五個單項冠軍。其中,樊振東 擊敗 王楚欽,成功衛冕男單冠軍,孫穎莎 戰勝 陳夢,獲得個人首座世乒賽單打冠軍獎盃。

  昨晚進行的男單決賽是樊振東對陣王楚欽。開賽後王楚欽搏殺得很兇,以11比8先聲奪人。第二局兩人爭奪更激烈,9平後樊振東連得2分,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三局的7平後樊振東把握機會,一口氣連拿4分以11比7再勝一局。第四局兩人多次戰平,9平後樊振東率先拿到局點。王楚欽化解危機追平,樊振東又得兩分以12比10拿下,總比分3比1領先。第五局樊振東夢幻開局,很快以7比1領先。王楚欽努力反攻,樊振東給予回應以10比5拿到賽點。此後,王楚欽放手一搏,連救5個賽點追成10平。在浪費一個局點後,王楚欽又得兩分,以13:11逆轉扳回一局,總比分追成2比3。最後一局樊振東沒有再讓機會溜走,11比3拿下這一局,以4比2戰勝王楚欽衛冕成功。

  樊振東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這次大賽中自己的心態更加成熟,狀態也越來越好,未來還會繼續努力。“過程中會有很多收穫,包括一些不一樣的感受。首先從雙打上跟王楚欽的配合也是第二屆,還是非常期待能夠有所突破,在這一次也是完成了我們這種目標。在單打上自己其實一路走過來,我覺得狀態還是有起伏,隨著比賽的進行,可能到後面我認為自己越來越好,包括在場上的心態也比前幾次會更加成熟一些吧。所以自己獲得這兩個冠軍,自己還是非常開心,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的兩個冠軍能夠讓自己走得更高吧。”

  女單決賽在孫穎莎和陳夢之間進行,這是兩人在東京奧運會之後又一次在世界大賽的決賽中相遇。開賽後陳夢進入狀態較快,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孫穎莎的狀態好了很多,很快取得領先。陳夢努力追至8平,孫穎莎把握機會連得3分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孫穎莎頂住陳夢的衝擊牢牢保持領先,11比7,她再下一城以2比1反超。第四局的4平後孫穎莎佔據場面上風,以11比7又下一城。陳夢第五局做出調整,以11比7扳回一局,總比分變為2比3。孫穎莎重新調整後以11比6贏下第六局,總分4比2獲勝奪冠。這是孫穎莎首次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

  孫穎莎賽後表示,很幸運可以在決賽取得勝利,賽後還有很多值得去總結的問題。“我覺得今天還是做到了突破自己。然後面對一場比賽,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都是一路也是拼到了決賽,其實對於這場決賽勝利,我覺得我們兩個人不管輸贏,我們都已經勝利了,雖然我覺得今天可能在一些中局到尾局的一些處理上可能做得更好一些,今天能夠贏下比賽也很幸運,但我覺得其實還是有很多值得去總結的問題,然後也希望自己能夠通過這次比賽回去繼續努力,希望自己也是未來越來越好。”

  目前中國隊已完成世乒賽女單15連冠和男單10連冠。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兩場單打決賽之間,國際乒聯為2015年至2019年完成世乒賽男單三連冠的馬龍頒發了復刻聖·勃萊德杯。

  樊振東/王楚欽27日在德班世乒賽男雙決賽中以3:0擊敗韓國組合 張禹珍/林鐘勳,中國隊時隔四年重奪世乒賽該項目冠軍。比賽中王楚欽關鍵時刻的幾次選擇,為比賽的勝利奠定了基礎。“因為當時前面擺短的效果並不是很理想,而且那會兒在輕的擰拉的時候,我覺得效果也不好吧,所以説當時看見有一點機會,感覺他對手的發球,然後自己就果斷出手了。”

  而在同一天進行的女雙決賽中,中國選手陳夢/王藝迪組合以3:0擊敗韓國組合 田志希/申裕斌 獲得女雙冠軍。雙方第三局比賽一度十分焦灼,戰至10:10,陳夢/王藝迪最終把握住了關鍵球,取得了勝利。賽後陳夢、王藝迪對於斬獲女雙冠軍十分開心。

  “王藝迪:我覺得第三局我們倆也是一個球一個球去拼吧,可能也是放開了,就打。

  陳夢:這應該是多少屆已經記不清了,但是是第一次進入到女雙的決賽,而且拿到了這個女雙的冠軍,非常開心。”

  此外北京時間26日晚舉行的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以總比分3:0擊敗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衛冕。本屆世乒賽,中國國乒包攬了全部五個單項比賽的冠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