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3-05-30 14:5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5月29日,由遼寧省委網信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瀋陽、大連、本溪市委網信辦協辦的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瀋陽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生動展現遼寧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打好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沈戰役”的生動場景,展示中國東北老工業基地在高品質發展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舉措成效。

  今年以來,遼寧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團結一心、頑強拼搏,遼寧一季度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4.7%,超全國平均水準,實現了“開門紅”。經濟發展碩果纍纍,文化體育捷報頻頻。希望大家把遼寧的新亮點、新變化、新成果宣傳展示出去,講述遼寧好故事,傳遞遼寧好聲音,為遼寧振興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

  今年的“打卡中國”網絡國際傳播活動,以“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邀請外國網紅實地打卡遼寧等地,以“外”的視角闡釋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外延,增進中國與世界的互動交流、互信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寶馬瀋陽生産基地鐵西工廠 供圖 遼寧省委網信辦

  瀋陽作為國家批復成立的全國第九個現代都市圈,將瞄準國家中心城市定位,聚焦“一樞紐、四中心”,全力打造新型工業化示範區、東北振興發展增長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遼港集團大連港大窯灣港區 供圖 遼寧省委網信辦

  大連地處“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是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龍頭和窗口,對外開放區位優勢明顯,現已有國家級新區、自由貿易試驗區、自主創新示範區等重大國家戰略在此落地實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本溪秋色 供圖 遼寧省委網信辦

  本溪市深入實施生態立市、産業強市、人才興市、惠民富市“四大戰略”,加快建設實力本溪、活力本溪、美麗本溪、平安本溪、幸福本溪“五個本溪”,各項事業邁出堅實步伐。

  此次活動啟動儀式在遼寧省博物館舉行。遼寧省博物館負責人在現場介紹,近年來,遼寧省博物館推出了“唐宋八大家”“和合中國”等現象級大展,榮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優勝獎2次、精品獎2次,不斷將遼寧文化品牌和文化形象推向全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遼寧省博物館 供圖 遼寧省委網信辦

  網絡名人代表在發言時表示,遼寧自然風光秀麗,景色迷人,歷史文化悠久,工業實力強勁,擁有眾多的“大國重器”,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把自己眼中的遼寧介紹給大家,幫助大家了解遼寧、愛上遼寧。

  據悉,本次活動將組織國內外網絡名人、網絡媒體記者深入瀋陽、大連、本溪等地,參觀訪問文博場館、工廠車間、港口碼頭和美麗鄉村,深度體驗中國式現代化的遼寧實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