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斯克讚中國航天成就:“遠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更超前”
2023-05-30 13:49: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美國企業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表示,中國的航天計劃發展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加超前。

  馬斯克讚中國航天成就:“遠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更超前”

  圖片來源:馬斯克社交媒體推特截圖

  據報道,加拿大航天局前宇航員克裏斯·哈德菲爾德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轉發了CGTN的一篇報道,他同時寫道,“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説,‘到2030年,中國人的足跡一定能夠踏上月球。這不是個問題。’”

  馬斯克讚中國航天成就:“遠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更超前”

  圖片來源:加拿大航天局前宇航員克裏斯·哈德菲爾德社交媒體截圖

  隨後,馬斯克在該推文下面評論道,“中國的航天工程計劃,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要更加超前。”

  據此前消息,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佈會5月29日上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表示,中國計劃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未來中國空間站基本構型將由“T”字型升級為“十”字型。

  林西強在會上介紹,目前,中國已經全面建成並開始運營空間站,但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還將邁得更遠。近期,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總的目標是: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突破掌握載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駐留、人機聯合探測等關鍵技術,完成“登、巡、採、研、回”等多重任務,形成獨立自主的載人月球探測能力,將推動載人航天技術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發展,深化人類對月球和太陽系起源與演化的認識,為月球科學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