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用心連接世界 以愛傳遞溫暖 中國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給當地小朋友送去愛心禮物
2023-05-31 22:1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周濤):在剛果(金) 布卡武市市區,有一處國際SOS兒童村,在這裡收養著因為戰亂、疾病和饑餓失去父母或者被遺棄的孤兒。臨近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第26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前往這裡,給小朋友送去了各類愛心禮物。

  5月31日一大早,醫療隊的隊員們就開始為小朋友們準備禮物。一走進兒童村,隊員們就受到了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隊員們為兒童村的小朋友們送去了從中國帶來的文體用品和小禮物,並贈送了勉勵孩子們好好學習的中國書法作品,希望他們能身體健康,快樂生活!剛果(金)布卡武市國際SOS兒童村小朋友邁克説:“謝謝你們對我們的幫助,我很喜歡你們帶來的禮物和糖果。”

  醫療隊同時帶去了檢查設備和儀器,為孩子們做先天性心臟病篩查,也為辛苦工作的老師們開展義診活動。活動間隙,隊員們與兒童村的孩子們打起了籃球,女隊員們還特意換上漢服與孩子們一起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唱起了中國兒歌。兒童村工作人員馬維斯説:“感謝中國醫生對我們的幫助,每次他們的到來,都會帶來很多禮物和歡樂,謝謝你們,謝謝中國!”

  剛果(金)布卡武市SOS兒童村建立於1989年,是剛果(金)最早建立的慈善機構,這裡收養因為戰亂、疾病和饑餓失去父母或者被遺棄的孤兒。自2005年起,中國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就與兒童村建立了幫扶關係,會進行定期的幫助和慰問,兒童村的孩子們早已將這些來自中國的維和軍人視為“爸爸”、“媽媽”。18年裏,醫療分隊的官兵們輪換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對兒童村孩子們的關愛,卻延續至今。第26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護士長付璟説:“孩子是國家的花朵,更是未來的希望,作為孩子的母親,我感同身受。不能因為戰亂而剝奪孩子們健康快樂的童年。我們作為維和軍人,我們將用心連接世界,以愛傳遞溫暖,讓這些未來的希望,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