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
2023-05-31 17:5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北京時間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神十六航天員乘組順利進駐中國空間站。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航天事業新進展,多家海外主流媒體實時轉播了發射過程,並積極評價稱,中國正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加速實現“太空夢”。海外網友們也紛紛送上點讚與祝福,有網友表示:中國好樣的!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引領全球。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1

法國《世界報》報道截圖

  法國《世界報》發文指出,這是中國首次有非飛行員出身的航天員執飛太空任務。報道強調,中國正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加速實現“太空夢”。此外,報道還提到中國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載人登月。

  法國《回聲報》5月30日報道稱,中國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共搭載三位航天員,其中包括首位載荷專家。報道認為,此次飛行任務標誌著中國宏偉的太空計劃又向前邁進了一步。美國哈佛-史密松森天體物理中心的天體物理學家喬納森·麥克道威爾指出,中國正不斷積累載人航天經驗。報道最後提及,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預計將於今年10月份發射。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2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截圖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5月30日發佈的報道稱,許多參與本次神舟十六號相關任務的工作人員聚集在現場見證飛船發射,他們手中揮舞著中國國旗,同身後的長征運載火箭自拍,歡呼著向升空中的火箭揮手致意。報道指出,未來中國擬發射擴展艙段,將天宮空間站基本構型由“T”字型升級為“十”字型。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5月30日報道稱,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太空計劃再進一步。報道強調,中國正迅速提升自身太空探索能力。國際空間站預計于2030年退役,屆時天宮空間站將成為全球唯一在軌的科研前哨基地。報道還指出,中國始終致力於建設開放包容的空間站並尋求與國際夥伴合作,多年來,中國作為太空探索強國,積極向其他國家提供合作平臺,共享發展機會。

  西班牙埃菲社30日報道指出,神舟十六號乘組是中國空間站自2022年底完成在軌建造後迎來的首批航天員,此次任務標誌著天宮空間站開始進入應用與發展階段。報道評論稱,近年來中國大力投資太空計劃,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與勝利。

  阿根廷Canal 26新聞頻道29日報道稱,神舟十六號乘組是中國首個包含“航天駕駛員、航天飛行工程師、載荷專家”3種航天員類型的飛行乘組。報道認為,“這是一次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太空飛行。”

  俄羅斯多家媒體也對此次發射予以關注。俄新社報道提到,此次發射打破了世界近地軌道同時在軌人數的紀錄。塔斯社報道援引航天歷史學家亞歷山大·熱列茲尼亞科夫的話稱,神十六入軌後,近地軌道上的航天員總數達到 17 人,令人感到高興,這表明人類高度重視載人航天探索。 

  海外網友們也紛紛通過社交媒體平臺表達對中國載人航天事業再譜新篇的祝賀與讚美: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4

  美國企業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表示,中國的航天工程計劃遠比大多數人認識到的更加超前。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5

  “中國好樣的!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6

  “祝賀中國和中國人民!!”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7

  “中國能令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簡單和飛速。”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8

  “中國成就令人驚嘆!!被中國的飛速進步震撼。送上來自印度的愛。我真地很期待兩國合作,共同進步。”

海外網友點讚神十六發射成功: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絕對引領全球!_fororder_圖片9

  “作為一名馬來西亞人,一名亞洲同胞,我為這樣的成就感到驕傲。中國棒極了。”(王魯平 馬嘉欣 任麗君 史赫奕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