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野火繼續肆虐 濃煙飄往美國
2023-05-31 16:2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加拿大東部新斯科舍省野火繼續肆虐,濃煙5月30日飄往美國,預計影響美國東北部多座城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加拿大林業部門官員斯科特·廷利的話報道,新斯科舍省現有13處在燃野火,其中多處野火處於“失控狀態”,滅火形勢嚴峻。該省野火過火面積已超過1萬公頃,疏散人數接近1.85萬人。

  濃煙籠罩新斯科舍省上空,並隨著風往南刮飄往美國,預計影響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多地。

  美國國家氣象局提醒民眾:“鼻子敏感的人可能會聞到濃煙氣味。”

  據法新社報道,加拿大全境現有數百處在燃野火。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29日發推文説,新斯科舍省的火情“嚴重得令人難以置信”。

  新斯科舍省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高溫天氣。當地官員戴維·斯蒂夫斯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該省野火蔓延速度加快的可能性與日俱增。“天氣完全沒給我們幫忙。”據氣象預報,當地最近幾天不會降雨。不過,到週末存在一定的降雨可能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