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專訪:洪中建交後雙邊合作成果豐碩、未來可期——訪洪都拉斯總統府事務部部長帕斯托爾
2023-06-06 13:16:44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特古西加爾巴6月5日電 專訪:洪中建交後雙邊合作成果豐碩、未來可期——訪洪都拉斯總統府事務部部長帕斯托爾

  新華社記者陳昊佺 吳昊

  洪都拉斯總統府事務部部長(即內閣首席部長)魯道夫·帕斯托爾日前在首都特古西加爾巴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3月26日洪中建交以來,兩國已取得多項合作成果,隨著兩國關係深入發展,未來將會有更多合作機遇。

  帕斯托爾指出,近期洪媒體、經貿等多個代表團陸續訪華,推動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共尋合作機遇,“合作進展令人振奮”。

  帕斯托爾指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契合洪方需求。“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將助力洪方充分發揮交通區位優勢、把握經濟發展機遇,目前雙方已有多家企業在基礎設施合作等方面達成協定。

  帕斯托爾表示,洪中兩國都有悠久的歷史文明,雙方在科潘古城瑪雅文明遺址的考古合作,生動展現了雙邊人文交流合作成果。

  他説:“中國在考古領域的學術和技術資源豐富。科潘僅是洪都拉斯瑪雅文明遺産的一角。我希望洪中考古合作能進一步推動兩國人文交流。”

  帕斯托爾還指出,在洪中交往過程中,媒體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雙方媒體合作不斷深化,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將更加牢固。

  帕斯托爾説,目前洪都拉斯在推動落實“國家重建計劃”,洪政府充分認識到在發展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挑戰,希望中國能幫助洪方打造更加繁榮、公平、包容的未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