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童工問題觸目驚心 多州卻進一步放寬童工法律限制
2023-06-07 00:5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美國有著長期殘酷剝削童工的黑歷史。以“人權衛士”自居、動輒指責他國侵犯人權的美國,是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唯一沒有批准《兒童權利公約》的國家。美國公共廣播公司新聞節目(PBS)近日報道稱,美國多州已經通過或正在考慮通過放寬與童工有關的法律限制。

  報道稱,艾奧瓦州與阿肯色州今年通過了放寬與童工相關的多項法律限制。另外,明尼蘇達州、內布拉斯加州、密蘇裏州、俄亥俄州四個州正在推進放寬相關法律限制。其中,艾奧瓦州通過的相關法案涉及面最廣。例如,允許未成年人從事以前禁止的工作領域,包括爆破、挖掘、屋頂作業等。其他州還考慮延長未成年人打工時長、允許14歲未成年人在酒吧等場所工作等。

美國童工問題觸目驚心 多州卻進一步放寬童工法律限制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兒童人權中心負責人 凱瑟琳·沃爾茨:兒童不是成人的縮影,他們更容易受到環境中有毒物質的影響,受到清潔用品的影響。工作時間更長,睡眠時間更少,這會影響他們的大腦和身體,同時也影響他們進入學校接受教育的能力。

美國童工問題觸目驚心 多州卻進一步放寬童工法律限制

  事實上,早在100多年前,美國童工問題就已引起有識之士的關注。出生於1874年的美國攝影師路易斯·海因,從20世紀早期開始走遍美國,從危險的礦井到煙草農場,用自己的照相機拍攝了不少關於美國童工的照片,記錄了他們的悲慘生活。而這些照片也恰恰是美國長期以來蔑視人權的力證。

  時至今日,美國的童工問題依然是一個頑疾。據美國勞工部統計,僅2022財年就有835家非法雇用童工的企業被查處,涉及3800多名兒童。其中,從事危險工作的受害者達688名。

美國童工問題觸目驚心 多州卻進一步放寬童工法律限制

  《紐約時報》記者 漢娜·德雷爾:我們發現孩子們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他們的腿在雞肉加工廠被鋸掉,他們從屋頂上掉下來導致背部骨折,我們最近至少發現了12起童工死亡的案件。

  還有輿論指出,美國一些非法僱主與政客相互勾結,放寬法律限制、把兒童當作“交易商品”和“牟利工具”,這背後反映出的是美國社會系統性剝削童工的現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