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自稱因“機密文件門”遭起訴 下周將出庭應訴
2023-06-09 10:29:2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范琪妍

  中新網6月9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因聯邦指控被起訴。美媒稱,他是美國歷史上首位遭聯邦刑事指控的前總統。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特朗普稱,“拜登政府已通知我的律師,我已被起訴。”

  特朗普還説,他將於下週二(當地時間6月13日)前往邁阿密出庭應訴。

  報道稱,這些指控與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長達數月的調查有關。史密斯一直在調查特朗普卸任後存放在其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住處的機密文件。2022年8月,聯邦調查局向海湖莊園發出搜查令,帶走了大約11000份文件,其中百餘份標有密級。

  福克斯新聞網稱,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被指控的具體罪名。

  美聯社稱,在特朗普尋求再次入主白宮之際,此次被起訴,可能是他面臨的多項法律威脅中最危險的一項。

  報道還稱,特朗普目前正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知情人士表示,在特朗普在他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臺上宣佈自己被起訴前不久,檢察官聯繫了他的律師,明確告知他是涉及機密文件的聯邦調查的目標。

  今年3月30日,特朗普曾因“封口費”一案遭到刑事起訴,他也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前總統。特朗普被控偽造商業記錄,隱瞞向成人電影演員支付封口費。4月4日,特朗普在曼哈頓刑事法院接受傳訊,並對起訴書中的34項重罪指控表示不認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