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通訊:《巴鐵女孩》將中巴友誼故事搬上巴基斯坦大銀幕
2023-08-10 10:45:29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伊斯蘭堡8月7日電 通訊:《巴鐵女孩》將中巴友誼故事搬上巴基斯坦大銀幕

  新華社記者蔣超 王歡

  通訊:《巴鐵女孩》將中巴友誼故事搬上巴基斯坦大銀幕

  8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觀眾在國家藝術委員會劇院觀看中巴合拍電影故事片《巴鐵女孩》。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卡邁勒攝)

  “我為這部電影所展現的巴中人民深厚友誼和體育精神所深深感動,這是一部精彩的電影!”3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國家藝術委員會劇院內座無虛席。帶著全家人來觀影的拉希姆·賈恩這樣對新華社記者説。

  這天,首部由中國和巴基斯坦合拍的電影故事片《巴鐵女孩》在這裡舉行首映式。影片全程在巴基斯坦取景,講述赴巴參與水電站建設的中國女工程師與巴基斯坦當地女孩因足球結緣,相互幫助並最終實現彼此人生夢想的故事。

  影片中方出品人謝鵬是四川人。他告訴記者,2008年汶川地震後,巴基斯坦傾力相助,將全部戰略儲備帳篷第一時間運到了四川,令他深受感動,進而萌生了製作電影來展現中巴友誼的想法。

  “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正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見證,”謝鵬説,“希望通過製作這部電影,講述兩國民心相通的故事,繼續傳承中巴傳統友誼。”

  “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作。”曾擔任巴國家藝術委員會主任的影片巴方製片人賽義德·賈邁勒·沙阿對記者説,影片展現了巴中兩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我感受到了中國電影人卓越的創造力與才華,期待與中國電影藝術家繼續合作。”

  通訊:《巴鐵女孩》將中巴友誼故事搬上巴基斯坦大銀幕

  8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觀眾在國家藝術委員會劇院觀看中巴合拍電影故事片《巴鐵女孩》。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卡邁勒攝)

  影片的主取景地之一是中巴經濟走廊項目下建成的首個水電投資項目卡洛特水電站。負責該項目的中國三峽南亞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敏生告訴記者,影片展現的“以和為貴”思想,正反映了中企在踐行共建“一帶一路”時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

  “中企在建設中巴經濟走廊的同時,有義務講好中國故事,讓兩國更多民眾感受到中巴友誼的真情實感。”王敏生説。

  青年演員蘇拉傑·汗在影片中扮演了與中國工程師結下深厚友誼的巴基斯坦青年,與中國同行們共事的經歷讓他津津樂道。

  “中國同事們非常友好,特別專業!”汗告訴記者,“製作電影的過程也加深了我們兩國電影藝術工作者的友誼。”

  巴基斯坦總理特別助理、中巴經濟走廊前特使扎法爾·烏丁·馬哈茂德在看完電影后直呼“被感動得落淚”。“我相信這部電影將讓更多觀眾為巴中兩國傳統友誼和巴中經濟走廊的成就鼓掌。”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和清表示,10年來,中巴兩國在文化領域合作成果斐然,期待這部電影成為中巴文化交流合作新的里程碑,進一步鞏固好兩國“鐵桿”友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