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故事繪丨“萬村通”幸福莫桑比克千萬家
2023-09-12 16:25:5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一帶一路”故事繪丨“萬村通”幸福莫桑比克千萬家

  7月25日,莫桑比克馬普托省皮科科村學校的孩子們站在裝有中國援助的衛星電視接收天線的房屋前。

  中國援非“萬村通”項目旨在為上萬個偏遠村莊接入衛星電視信號,助力非洲民眾聯通世界,是中非合作的重要舉措和共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成果。該項目2018年在莫桑比克啟動以來,豐富民眾精神文化生活,促進公共教育和社會民生發展,為無數鄉村家庭帶來切實福祉。

  四達時代莫桑比克分公司培訓了2200名衛星電視技術人員,很多人通過培訓獲得工作崗位,參與用戶售後維護工作,有效保障項目長期可持續運營,31歲的努涅斯·瓜達吉亞就是其中一員。在他看來,參與“萬村通”項目是他職業生涯中最有意義的經歷。瓜達吉亞曾在當地運營商從事寬頻安裝工作,“萬村通”項目開始後,他通過培訓參與到項目售後維護工作。瓜達吉亞告訴記者,他在項目中走遍了莫桑比克全國,不僅實現了兒時修理組裝電子設備的夢想,還能幫助偏遠地區的人們獲取信息、豐富生活,他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瓜達吉亞説,自己通過“萬村通”項目學到很多,家庭條件也有了很大改善,希望以後能夠了解更多的數字技術,可以去中國,並到四達時代的總部看看。

  新華社記者 董江輝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