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丨“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吸引1200余位中外代表參會
2023-10-17 07:37:58來源:新華社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王希、張驍)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論壇期間,中國貿促會、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將於17日共同舉辦“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本次大會有1200余位代表參會,中外代表約各佔一半。

  這是記者16日從中國貿促會了解到的信息。

  據了解,參加此次“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的外方代表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20多位外方部長級官員、30多家外國商協會負責人和近60家世界500強企業代表。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丨“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吸引1200余位中外代表參會

  10月14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附近拍攝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景觀佈置。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工商界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參與者、貢獻者、生力軍。本次企業家大會包括全體會議、簽約儀式兩個環節。多位中外工商界代表將在全體會議上進行交流發言。

  會議將重點從堅持開放合作、深化互聯互通、堅持綠色發展、推進數字經濟合作、堅持合規經營和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凝聚工商界互利合作共識,發佈“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北京宣言。

  據介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大批中外務實合作項目將在大會期間簽約。不論是項目數、涉及國別,還是簽約金額,都有望超過上屆“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