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五屆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論壇在河北滄州開幕
2023-11-14 13:4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第五屆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論壇在河北滄州開幕_fororder_b173ad34c8174d9d99dea5b79900854d

捷克科學家沃薩德卡發言

第五屆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論壇在河北滄州開幕_fororder_9214a13dc2324fb8bc981bbea5dcab62

圓桌對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資巨)11月13日,第五屆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論壇在河北省滄州市開幕。在此前四次論壇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本屆論壇在形式和內容上尋求創新突破,進一步打造中外中小企業産業合作交流的國際平臺。

  本次論壇首次圍繞高端化、專業化主題,舉辦新興産業論壇及創新成果展。邀請國內外逾百位專家學者分享最新科學技術應用場景,交流研發迭代經驗,洽談生態合作方案。來自捷克、匈牙利和德國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23家境外企業,攜手比亞迪、阿裏雲和騰訊等24家國內知名企業開展核心技術、創新産品和系統方案等內容的集中發佈,打造中國-中東歐國家中小企業合作的“金字招牌”。

  論壇圍繞國際化,首次開展跨境對接活動,邀請240余家中外中小企業開展洽談簽約,通過市場化、商業化模式為跨境合作項目提供資金服務和政策支持。

  圍繞産業化,論壇首次實現國際雙向合作,以實體經濟為基礎,著力引進塞爾維亞、斯洛伐克等國的精密工業設備,並積極推動石家莊國際陸港在匈牙利的物流集散中心建設。

  在地區衝突不斷,世界經濟發展不穩定的大背景下,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間合作依託良好的機制依然得以順利進行,並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取得多項碩果,印證了互利合作始終是時代的主旋律,也是化解紛爭,共謀發展的康莊大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