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雅萬高鐵“Whoosh”漫畫大賽收官
2023-12-22 13:12:1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雅加達12月22日電 (記者 李志全 實習生 陳詩夢)雅萬高鐵“Whoosh”漫畫徵稿評獎大賽收官,21日晚在雅加達舉行頒獎典禮。

  雅萬高鐵是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承載著印尼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該活動11月6日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40個國家的卡通作品424幅、漫畫作品97幅。當晚獎項分卡通與漫畫兩類,共頒發一等獎2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2名、優秀獎20名。

  據悉,本次漫畫大賽獲獎作品已經印刷成書,並在雅萬高鐵四個車站進行巡迴展出。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萬隆,是印尼首條高鐵,也是東南亞首條高鐵。為了配合這一歷史性時刻的到來,主辦方開展了以雅萬高鐵為主題的“Whoosh”漫畫大賽作品徵稿評獎活動。活動面向印尼及東南亞國家的漫畫家與作者,包括印尼中資機構等。

  應印尼《國際日報》邀請參賽的泗水自閉症畫家林楷淳獲得特別獎項。他此前創作的Woosh雅萬高鐵列車漫畫,獲得印尼總統佐科的讚賞,並將畫作收藏在總統府。他專門為大賽創作了一幅漫畫。

  此次漫畫徵稿評獎大賽由印尼中國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印尼漫畫家聯合會、印尼《國際日報》聯合主辦,印尼中國商會總會支持。印尼三位知名漫畫家組成評委團參與作品的評選。(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