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專訪|期待對華首訪進一步促進馬中合作——訪馬爾代夫總統穆伊茲
2024-01-10 11:00:3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馬累1月9日電 專訪|期待對華首訪進一步促進馬中合作——訪馬爾代夫總統穆伊茲

  新華社記者車宏亮

  馬爾代夫總統穆伊茲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希望他的中國之行將進一步促進馬爾代夫和中國在經貿、旅遊、投資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以進一步造福兩國人民。

  穆伊茲于8日至12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啟程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説,中國已經並將繼續是促進馬爾代夫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一個關鍵合作夥伴。馬中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和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而這正是建立和維護全球政治和經濟秩序的重要原則。

  穆伊茲説,此次中國之行是他首次以總統身份訪問中國,期待借此機會進一步加強馬中雙邊關係,激發兩國合作活力,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穆伊茲説:“兩國之間的貿易增長迅速,我們希望進一步擴大兩國貿易。”他特別提到,自中國恢復出境遊以來,中國到馬爾代夫的遊客人數呈快速上升趨勢,促進了馬爾代夫旅遊業的復蘇。

  在談到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對馬爾代夫經濟社會發展的積極影響時,穆伊茲舉例説,中馬友誼大橋不僅連接馬爾代夫不同地域,便利人員交往,更促進了經濟活動。“我認為這些項目對我希望給馬爾代夫帶來變革性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我堅信這些項目將在經濟和社會方面給馬爾代夫帶來重大影響。”穆伊茲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