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深圳全面踐行“四下基層”優良作風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4-01-13 20:3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廣東深圳全面踐行“四下基層”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深入調查研究,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在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廣東深圳通過多種形式,分級分類組織學習,遴選千名講師在78個街道黨校和715個社區開展理論宣講,弘揚“四下基層”作風,以學促幹,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沉到一線、深入現場,解決基層實際問題。

  圍繞“四下基層”,深圳深入開展“助企行”工作。在調研中,不少企業反映産業空間不足的難題。挂點服務的黨員幹部經過考察分析,提出“工業上樓”的破題之法,將傳統單層的扁平式廠房匯聚到高層建築,截至目前已啟動工業上樓項目72個,可提供産業空間2000萬平方米。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深圳在深入調查研究基礎上形成加快推動人工智能發展行動方案等有分量的政策文件、工作舉措5000多項,開展市級重點課題97個。貼心辦好民生實事,實施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整治城中村水電氣網違規加價等惠民項目7000多個,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際成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