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專談兩會丨埃及專家:中國正推動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變革
2024-03-11 15:1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外專談兩會丨埃及專家:中國正推動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變革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311152404

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麗君):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中國問題專家、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Nadia Helmy)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指出,今年中國兩會的意義尤為重大,將為中國更好地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擘畫藍圖、鋪設道路。

  “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是世界了解中國過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觀察中國最新政策方針的重要窗口。”納迪婭·希勒米指出,報告展示的各領域成果體現出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她注意到,近年來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包含著一些共同的理念,比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調增進民生福祉和紮實推進共同富裕等。

  納迪婭·希勒米表示,今年兩會的召開意義重大,將為中國接下來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擘畫藍圖、鋪設道路。“中國兩會吸引了全球目光。國際社會各界都非常關注中國政府2024年的工作計劃。”她説道,“而我最感興趣的是中國新一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和對外政策。”

  納迪婭·希勒米稱,中國圓滿完成了去年的GDP增長目標,同時為2024年設定了5%左右的新目標,無疑將提振市場信心。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穩步提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高品質發展,她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研究中國政府成功的治理模式,希望能夠借鑒中國經驗,推動本國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談及外交領域,納迪婭·希勒米強調,隨著中國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在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中常常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中國的對外政策也因此備受矚目。“每年的中國兩會都廣邀外國媒體,這可以向世界傳遞中國信號,避免外國民眾被某些試圖抹黑中國的西方媒體誤導。”她高度評價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的切實成就,讚賞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中國正在推動全球治理向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變革。中國助力全球減貧事業發展、積極拓展國際交流與合作渠道,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了中國方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