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專談兩會丨俄中商會會長:中國式現代化沒有“佔領世界”的野心 專注于“提升自己”
2024-03-11 11:4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魯平):2024年中國兩會持續吸引全球目光。俄羅斯俄中商會會長巴維爾·基帕裏索夫(Pavel Kiparisov)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兩會上提出的一系列經濟發展目標和舉措為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重要參考。他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期待中國創新發展為俄中兩國合作創造新的機遇。

外專談兩會丨俄中商會會長:中國式現代化沒有“佔領世界”的野心 專注于“提升自己”_fororder_圖片1

  俄中商會會長巴維爾·基帕裏索夫

  基帕裏索夫對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表示讚賞,他認為,中國兩會真正確保了人民當家作主。“因為當政府作出重大決策時,能夠通過兩會充分聽取和考慮廣大群眾的意見,”他説道,“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中國發展成果和未來規劃,兩會直接影響著世界。”

  基帕裏索夫表示,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期目標為5%,必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之一,俄羅斯各界均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他指出,得益於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對科技創新的高度重視,中國在高科技領域的發展速度遙遙領先。“創新能力的提升給中國發展帶來新的機遇,”他舉例稱,“中國積極引入高新技術,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和能源結構轉型,從而使中國工業朝著環境友好的方向轉變,製造業體系實現較高水準現代化,建立起了現代環保體系,産業邁向綠色發展。”他認為中國創新發展經驗對俄羅斯而言十分寶貴,值得學習和借鑒,可以為俄中兩國合作創造新的機會。

  基帕裏索夫説,中國始終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向世界展現了一種新的經濟發展模式。他看到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圖景:經濟蓬勃發展、創新創業氛圍濃厚、高新生産技術不斷涌現。他稱讚中國式現代化不同於西方“對外擴張”的現代化,沒有“佔領世界”的野心,而專注于“提升自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