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創新發展舉措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2024-03-22 17:5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專稿:巴基斯坦《伊斯蘭堡郵報》網站3月20日刊發巴基斯坦前總統新聞秘書卡馬爾·巴希爾的評論文章《學習中國創新舉措》。文章高度評價中國加速培育新質生産力、著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相關舉措,稱中國創新發展策略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創新發展舉措值得其他國家借鑒_fororder_20240322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郵報》文章截圖

  文章寫道,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習近平主席的遠見卓識和不懈努力引領中國經濟騰飛,也贏得美譽。”為進一步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習近平主席抓住創新這一關鍵要素,強調要“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文章認為,這標誌著中國經濟發展戰略的重大變革,旨在培育新的增長動力,實現高品質發展。

  “新質生産力理念獲得了廣泛的關注與支持,成為決策討論中的重點議題,”文章指出,“中國政府對發展新質生産力的重視凸顯中國正全力加速應用創新、高品質的生産方式。習近平主席在倡導這一變革性舉措方面發揮領導作用,表明瞭中國致力於通過創新驅動增長,塑造全球經濟發展進步的未來。”

  文章稱,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全球格局中,培育創新文化和創新生態至關重要。“創新是保證一個國家在許多領域實現繁榮的基石。”文章強調,一方面,創新有助於提高生産力、增強競爭力,推動可持續增長;另一方面,創新還可以提升經濟韌性和適應能力,使各國能夠靈活應對不可預知的挑戰。“創新是燈塔,吸引著投資和頂尖人才,從而帶動發展的良性循環。此外,創新的影響還超越了經濟層面,滲透到醫療衛生、教育和環境保護等不同社會領域,通過促進變革提升大眾生活水準。從本質上講,強大的創新文化與創新生態為一個國家走向成功和持久繁榮奠定了基礎。”

  文章表示,在全球創新的激烈競爭中,中國位居前列,勢不可擋。中國著眼于發展新質生産力,由傳統模式轉向更加創新、可持續的增長方式,專注于研發新技術、新鏈條和新業態,著力培育新産業、新模式與新動能。中國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的舉措同時也響應了全球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文章認為,中國發展方式轉型的經驗中有很多值得巴基斯坦政府學習借鑒的地方。“設定嚴格的品質標準、大力投資研發、培育創新文化是巴基斯坦效倣中國發展軌跡的關鍵步驟。”文章分析稱,儘管巴基斯坦仍面臨基礎設施和人力資本不足等多重挑戰,但同時也具備市場規模和科技進口方面的優勢,展現出不斷增長的創新潛力。

  文章建議巴基斯坦向中國學習,培養創新創業精神,支持並鼓勵學界與業界合作;擁抱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數字基建等新興技術;積極開展戰略改革,優化發展框架,為企業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投資交通與能源網絡,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創造就業機會……文章稱,相信通過上述舉措,巴基斯坦能夠有效刺激經濟轉型,效倣中國邁向繁榮的非凡歷程,走上發展進步的快車道。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