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研討會在委內瑞拉舉辦
2024-03-26 15:45:3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和委外交部22日在加拉加斯共同舉辦“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研討會。中國駐委大使、委副外長以及委方赴華學員代表、智庫學者近百人參會。

  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藍虎致辭時説,中國積極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倡導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全面推進與委各領域務實合作。兩國建交近50年來,中方通過數量眾多的人力資源培訓項目,為推動委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赴華學員們充當兩國交往的使者,積極學以致用,為促進雙邊務實合作、深化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自身貢獻。

  委內瑞拉副外長普格高度評價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國際舞臺上所展現的大國擔當,衷心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在人力資源培訓等領域給予委方的寶貴支持,表示委方願繼續同中方加深相互了解、擴大互利合作,推動兩國全天候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委內瑞拉國家公訴人拉米雷斯、新聞和通信部副部長羅德里格斯、漁業和水産部國際司司長梅迪納及其他學員代表踴躍發言,分享在華學習培訓經歷,並就兩國關係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