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國專家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2024-04-01 17:0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蓉 任麗君):《大國複利:中國高品質發展與2035年趨勢暢想》五國合作智庫報告發佈暨國際研討會3月31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加拿大、巴西等多個國的近二十位中外專家學者齊聚現場,共議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報告顯示,近幾年來我國在新民生、新消費、新製造、新基建、新服務五大領域的高品質發展成果顯著。

  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羅思義稱,中國的投資效率在全球名列前茅。他指出,1978年以來,中國人口年均增長約1%,經濟增速則達到了年均8%左右,由此可以看出,中國經濟增長並非依賴勞動力人口增長驅動,而是基於經濟效率的提升實現的。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唐睿思認為,中國人口基數大、市場規模大,擁有勤勞的人民和堅實的工業基礎,中國的未來是光明的。他對中國本土製造業實力表示讚賞,同時建議中國企業進一步加強海外本地化,成為更加全球化的跨國公司,吸引更多國際人才。

  俄羅斯自由經濟協會副主席、俄羅斯科學院院士、俄羅斯總統前經濟顧問謝爾蓋·格拉濟耶夫認為,中國的管理體系比美西方國家現行管理體系更有效,中國各項經濟政策有機結合,在擴大生産的基礎上增進人民福祉,改善人民生活水準。他相信中國經濟發展新階段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三大洲社會研究所研究員、巴西學者馬可·費爾南德斯表示,中國同全球南方國家建立了大量合作,東南亞國家工業發展步伐的加快在很大程度上就應當歸功於中國的産業轉移和投資。費爾南德斯強調,國際社會對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等平臺寄予厚望,期待相關組織及倡議發揮杠桿作用,加速全球南方國家合作進程。

  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穆罕默德·薩奇布稱,中國在複利、創新、改革、開放、可持續的力量推動下實現高品質發展,印證了中國致力於建設繁榮與和諧社會的承諾。通過增進民生福祉、促進技術進步、加強全球合作、重視環境可持續發展,中國正為其他國家樹立榜樣,為全人類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鋪平道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