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尼日利亞議員:期待非中進一步深化互聯網領域夥伴關係
2024-04-03 17:4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蓉):4月2日,2024年中非互聯網發展與合作論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辦。尼日利亞眾議院公共賬目委員會主席、ICT與網絡安全委員會委員巴米德爾·薩拉姆出席此次論壇並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巴米德爾·薩拉姆指出,互聯網促進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為各國人民特別是青年人群提供了廣泛機遇。他讚賞稱,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共同繁榮,是非洲國家的好夥伴。

尼日利亞議員:期待非中進一步深化互聯網領域夥伴關係_fororder_三審-論壇採訪稿-尼日利亞眾議院議員208

尼日利亞眾議院公共賬目委員會主席、ICT與網絡安全委員會委員巴米德爾·薩拉姆

  巴米德爾·薩拉姆稱,“中國舉辦此次論壇,將非洲國家和中國互聯網領域的政策制定者、商界人士和專家學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討互聯網發展面臨的問題和挑戰,這令我備受鼓舞。”他表示,中國向非洲伸出了友誼之手、合作之手,致力於促進經濟發展和共同繁榮,中國一直是非洲的好夥伴。他期待論壇推動雙方互聯網領域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

  巴米德爾·薩拉姆認為,互聯網的發展給非洲帶來大量機遇。尼日利亞高度重視數字教育,鼓勵尼日利亞學生在基礎教育階段提高數字素養,“這對於提升年輕人就業率至關重要”。

  巴米德爾·薩拉姆指出,在關注互聯網發展機遇的同時,也要認識到相應的風險與挑戰。隨著金融、教育、農業、製造業等關鍵行業應用數字技術,將業務轉向線上平臺,行業風險也有所增加。他特別提及網絡安全問題,例如網絡犯罪、電信詐騙等。“非中網絡安全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合作空間廣闊。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事件響應、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進展顯著,”巴米德爾·薩拉姆建議,非中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制定更加強有力的網絡安全措施來應對網絡威脅和漏洞。

  巴米德爾·薩拉姆説道,“此次論壇的召開為我們交流觀點搭建了絕佳平臺,讓我們能夠為如何更好地治理網絡空間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