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透視】南華早報:美國的病態式“恐華症”將毀掉自己和世界
2024-04-15 17:16:26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趙妍

  中國日報網4月15日電  據香港《南華早報》14日刊文稱,美國對中國的恐懼達到了破壞性的地步,將分散美國對於自己國內問題的注意力,還可能會給世界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繼而導致出現毀滅性後果。

  文章稱,“恐華症”不利於美國解決內部嚴重問題。現實情況是,美國兩極分化嚴重,大選不可能修補其破裂的社會結構。

  文章指出,僅僅關注外部威脅並不能解決困擾美國的深層次問題,因為這些問題的根源是美國的內在問題,需要美國內部解決,需要的是一個自我反思和自我糾正的關鍵過程。

  文章寫道,美國作為唯一超級大國的單極時代已經結束。中國在將世界秩序重塑為更具包容性的多極秩序方面發揮著越來越大的影響力。然而,美國仍將中國視為對西方權利和自由價值觀的挑戰。這種對“中國威脅”的著魔轉移了人們對世界現實和危險的關注。

  文章最後強調,美國迫切需要對中國採取更平衡的評估。忽視這一點,有可能使解決美國國內難題變得更加困難,擾亂世界秩序的重構,並使我們容易遭受可能對人類命運産生不利影響的全球危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