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市場擁有無限機遇”——烏茲別克斯坦展商消博初體驗
2024-04-15 17:07:21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妍

  新華社海口4月15日電(記者程瀟、周慧敏、羅江)中亞風情濃郁的手工製作圍巾、披肩,色彩斑斕的手繡桌旗和手繪陶瓷……在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一家烏茲別克斯坦的展臺吸引著觀眾駐足。

  “這些都是烏茲別克斯坦的傳統手工藝品,每一件産品上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烏茲別克斯坦小夥阿森貝克用一口流利的漢語向客商介紹展臺上的産品。

  阿森貝克是阿夕婭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這是公司第一次參加消博會。他告訴記者,之前遞交過消博會參展的申請,但“一位難求”,今年終於有機會參加,為此他已等待了三年。

  “在消博會上我們可以與中國消費者當面溝通,讓他們更加直觀地了解我們的産品,我們也能夠了解中國市場的動向。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打開中國市場的金鑰匙!”這位消博會的“新朋友”對此次“消博首秀”信心滿滿。

  據介紹,阿夕婭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銷售烏茲別克斯坦傳統手工藝品的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開設了分店。

  “我們聘請了烏茲別克斯坦當地的手工師傅,每一個圖案都由他們精心設計,希望中國朋友能通過這些産品感受到我們國家文化的魅力。”阿森貝克向客商展示陶瓷盤背後的設計者簽名。

  第四屆消博會于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舉行。開展第一天,阿森貝克帶來的展品就受到客商關注。展臺前幾位客商圍在一起,饒有興致地向阿森貝克詢問産品的樣式。

  “沒想到第一天就有這麼多客商光顧我們的展臺,消博會讓更多中國消費者了解我們國家的傳統工藝品,這一趟真的值了!”阿森貝克一邊打包客戶訂購的産品樣品一邊説,“我們談得非常愉快,彼此留了聯繫方式,已經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除了線下參展,阿森貝克還積極探索産品銷售的新模式。結合自己所學的電子商務專業,阿森貝克入駐中國社交媒體平臺,積極嘗試帶貨直播

  “平時我還會拍攝和發佈産品的視頻,希望借助中國電商平臺讓更多人了解到我們的産品。”阿森貝克向記者展示公司在中國社交媒體平臺上開設的賬號,他對中烏兩國經貿合作充滿信心。

  資料顯示,2023年中烏雙邊貿易額突破100億美元。中烏雙方歡迎這一積極態勢,並商定推動貿易平衡發展,早日實現將雙邊貿易規模提升至200億美元的目標。

  在阿森貝克看來,消博會提供了與中國客商建立友誼的橋梁,既讓國外展商了解中國消費市場巨大潛力,也讓中國消費者看到包括烏茲別克斯坦在內的世界多國優質産品。

  “不僅下一屆要來,我們以後每屆都要來!”阿森貝克説,“中國市場擁有巨大潛力和無限機遇,我們不能錯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