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將在“關鍵時刻”向烏提供“愛國者”系統? 專家:並非想獨挑大梁
2024-04-15 18:09:02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楊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近日表示,隨著俄羅斯加大攻勢,烏克蘭東部戰線的局勢最近幾天明顯惡化。

  在烏克蘭努力保衛其能源系統免遭俄羅斯轟炸之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3日表示,德國將在“關鍵時刻”向烏克蘭提供一套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和防空導彈。

德國將在“關鍵時刻”向烏提供“愛國者”系統? 專家:並非想獨挑大梁

法國24小時電視臺報道截圖

  社科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所長孫壯志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記者採訪時分析説,烏克蘭所謂的“關鍵時刻”,一方面是指戰事壓力增大之時,另一方面是為了強調烏克蘭對於軍事援助的迫切渴望。

  • 烏克蘭強調“關鍵時刻”,更多地是希望德國的援助現在能夠到位,而且能夠提供像“愛國者”這樣的重要武器。
  • 德國意識到,現在對於烏克蘭來説,已經到了一個相對危險的時刻。所以德國表態,除了要追加“愛國者”導彈系統,在其他方面也要加大援助力度。

德國將在“關鍵時刻”向烏提供“愛國者”系統? 專家:並非想獨挑大梁

歐洲版《政治報》網站報道截圖

  有分析認為,在美國援烏乏力的情況下,德國成了烏克蘭的主要支持者。

  孫壯志指出,德國對烏克蘭援助的態度還是出於自身在歐洲地位的考慮,並非想獨挑大梁。

  • 在對烏克蘭援助方面,德國還有所保留,一直沒有提供金牛座導彈,這是因為德國國內一直有反對援烏的聲音。
  • 此外,德國總體的經濟狀況也不理想。特別是俄烏衝突以後,德國的經濟受到了對俄制裁的反噬,能源供應方面也受到影響,很多德國實體經濟外流,造成去年德國整體經濟表現較差,要拿出更多資金援助烏克蘭也不現實。
  • 德國目前對於援烏比較積極是出於政治考慮。德國希望未來在歐洲的戰略自主中,扮演火車頭的角色。
  • 但德國同時提出,在援烏方面,希望歐盟在財政方面給予補貼。可以看出,德國更多還是強調,西方共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而不是德國自己承擔更多的責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