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威脅重啟對委能源制裁 委內瑞拉總統表示譴責
2024-04-16 22:49: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當地時間4月15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譴責美國政府沒有履行其在兩國政治對話進程框架下與委內瑞拉所簽署協議中的承諾。

  馬杜羅表示,雙方就完全解除對委非法制裁已達成協定,譴責美國試圖通過發放或吊銷石油許可證來限制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的運營。馬杜羅重申,委內瑞拉政府已經履行了與美國簽署協議中的所有承諾。

  2023年10月,美國財政部決定對委實施一項為期6個月的通用許可證,暫時解除對委部分能源貿易限制措施。但隨著由美國支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代表被委最高法院禁止參選,美國威脅不再續簽對委內瑞拉的第44號通用許可證,在4月18日之後將不再授權美國企業與委內瑞拉石油或天然氣行業的相關交易。(總臺記者 馬天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