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巴黎奧運會開幕式存在“備選方案”
2024-04-16 10:0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談到了即將於7月26日在塞納河上舉行的巴黎奧運會開幕式,他表示如果安全風險過高,可能會放棄在塞納河上舉辦。

  巴黎即將迎來奧運倒計時100天的重要時刻,馬克龍在大皇宮內接受了法國媒體RMC與BFM TV的聯合採訪。在談到備受關注的這場在塞納河上舉行的奧運開幕式時,馬克龍再次重申了對成功舉辦這場開幕式的信心,但同時也表示,鋻於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備選計劃也在研究當中。

  “我們也在同時研究其他計劃,如果屆時(在塞納河上舉辦開幕式)面臨過高的安全風險,”馬克龍説。“我們可能會限制人數將開幕式放在特羅卡德羅廣場舉行,甚至是改在法蘭西體育場舉行。”

  將開幕式從傳統的體育場移到開放的城市空間,原本是巴黎奧組委一次極具想像力的設計。按照組委會目前的方案,屆時將有約10500名運動員搭乘船隻,沿著塞納河由東向西航行約6公里至埃菲爾鐵塔對岸的特羅卡德羅廣場,參加在那裏舉行的慶祝儀式。而河岸兩邊,將有約30萬名觀眾能現場觀看這一盛會。

  但從方案提出之初,現場安保就成為組織者面臨的最大難題。而法國面臨的潛在恐襲風險增加,也是組委會和法國政府不得不考慮的因素。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巴黎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巴黎奧運會火種將於4月16日在希臘古奧林匹亞採集。4月17日,巴黎奧運會將迎來倒計時100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