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安理會將於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聯進行表決
2024-04-18 05:2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4月17日,據央視記者獲得的最新消息,聯合國安理會在阿拉伯國家強烈要求下,預計將在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申請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一事進行表決。據了解,決議草案是由阿爾及利亞起草。

  17日稍早時,多方消息曾顯示,安理會預計于19日就巴勒斯坦入聯進行表決。但決議投票時間在各方角力下,進行了多次變更。有消息人士稱,阿拉伯國家希望在18日進行投票,而某國則希望投票不要引發過多注意,因此希望在19日舉行。

  4月2日,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致函聯合國秘書長要求重啟入聯進程。隨後從4月8日起,安理會接納新會員國委員會進行了多次磋商。11日,安理會主席、馬爾他常駐聯合國代表弗雷澤表示,目前安理會並未就巴勒斯坦入聯一事達成共識。

  此前,美國稱其立場跟2011年巴勒斯坦申請入聯時沒有變化,即巴勒斯坦需要首先與以色列達成相關協議後,才考慮其聯合國正式會員國地位。在2011年,美國曾威脅使用否決權,巴勒斯坦因此暫停了申請進程。(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