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愛媛縣和高知縣逾百年來首次監測到6弱震度地震
2024-04-18 02: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日本《每日新聞》當地時間18日報道,日本氣象廳方面稱,在當地時間17日夜間發生的地震中,愛媛縣和高知縣部分地區監測到的最大震感為震度6弱。這是日本自1919年開始進行地震震度統計和發佈以來,愛媛縣和高知縣境內首次監測到震度達到6弱的地震。

  日本氣象廳18日淩晨舉行緊急記者會,提醒位於17日夜間地震中震感強烈地區的民眾,在未來一週左右時間內,警惕當地再次發生最大震度在6弱左右的地震的可能性。

  據日本氣象廳監測,當地時間17日23時14分,日本愛媛縣以西近海海域(豐後水道區域)發生6.4級地震,最大震感為6弱,震源深度50公里。日本氣象廳稱,本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震度與震級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一次地震,通常會有震級、震中、震源深度等不同的參數,這類參數都是描述地震本身的規模、能量。而地震所處地區受地震影響和破壞的嚴重程度,即震度(日本稱震度,中國稱地震烈度),則是另一方面的參數。(總臺報道員 柏春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