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通訊:在內蒙古的留學生:傳遞好中國力量
2021-11-02 14:48:5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胡曉萌責編:尹紅燕

  中新網呼和浩特3月3日電 題:在內蒙古的留學生:傳遞好中國力量

  中新網記者 張瑋

  2021年春季開學如約而至,在內蒙古師範大學就讀的2019級巴基斯坦籍留學生浩然和同學們結伴走進教室,開始新一學期的課業學習任務。

  “很幸運我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來到這裡留學,在呼和浩特過了兩個春節,我的學校和老師們每天都會通過電話或微信關心和鼓勵我,留學的這段時間讓我深深感受到中國力量,對我來説是一生難忘的。”3日,浩然和記者交談的口吻就像已在中國生活多年。

  “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非常幸福、快樂,覺得選擇來中國留學是非常幸運的。”巴基斯坦籍留學生浩寧性格開朗,他告訴記者:“2020年9月份,我有幸來到內蒙古學習,通過一個學期的線上課程,我更加感受到漢字的魅力,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為中國人的拼搏精神深深動容。”

  “我會珍惜留學時光,努力學好漢語,做好中國和巴基斯坦深厚友誼長存的使者。”浩寧的語氣中透著堅定。

  “‘饕餮’怎麼讀?是什麼意思?”2020級蘇丹籍留學生百川無比珍惜課堂上與老師和同學們相互交流的機會,“去年是我來中國留學的第一年,有大半時間是通過線上上課完成學習任務的。”

  回憶起去年的線上授課,百川感觸很深,他説“對於我們這些留學生來説從來沒遇到過這樣的授課方式,剛開始感覺線上上課很奇怪,無法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沒想到,線上課堂也可以實現在線直接和老師們、同學們進行溝通。”

  百川説,回到課堂的日子對他來説還是特別珍貴。

  內蒙古師範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副院長白圖力古爾介紹,2020年,該院停課不停學,順利完成2020年度留學生管理和線上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內蒙古師範大學官方消息顯示,截至目前,內蒙古師範大學及時聯繫、跟蹤、記錄和上報分佈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留學生的詳細信息。目前,該校所有留學生平安無事,身心健康地正常學習著。

  在白圖力古爾眼中,2020年,中國的抗疫成效讓留學生親歷一堂生動的體驗課。

  留學生們紛紛表示,在中國的留學經歷會讓他們更有信心架起國際溝通的橋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傳遞好中國能量。(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