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大學玫瑰宴“饞哭”網友
2022-04-29 20:42:14來源:人民網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玫瑰也能吃出花樣來?炸玫瑰、玫瑰奶凍、玫瑰米糕、玫瑰甜酒、玫瑰木瓜水……最近的雲南大學,每天都有400斤玫瑰花被端上餐桌,30多個菜品供不應求,蒸、烤、煮、炸,把“一花多吃”發揮到了極致。在雲南大學,“春天的味道”吃得到!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玫瑰裹上乾粉,炸制後色彩仍舊鮮艷;玫瑰雙皮奶,奶香中多了一絲玫瑰香味;糖醋肉出鍋前撒上一把玫瑰,甜味中多了玫瑰的清甜。這是雲南大學的“鮮花宴”,每年4月才能品嘗的“春天的味道”。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滿園春色關不住,瓣瓣玫瑰入碗來。2015年,雲南大學開始種植食用玫瑰支持師生項目研究,主要涉及“大馬士革”和“滇紅”2個品種,如今種植規模達到30余畝。這些玫瑰花不打農藥、人工除草,即使在最易受紅蜘蛛侵襲的夏季,花瓣摘下洗凈即可生吃。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既然是可食用玫瑰,項目研究之餘不如讓全校師生嘗嘗鮮! 2018年,雲南大學飲食部開始採摘食用玫瑰開發菜品。同年,“玫瑰宴”正式上線,炸玫瑰、玫瑰雙皮奶、玫瑰米糕……10余個菜品一經推出就廣受好評。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不僅好看,菜品也好吃,每一口都有玫瑰花的香味。”雲南大學的學生説,品嘗“玫瑰宴”,就像坐在玫瑰花田裏用餐。食堂裏,供應“鮮花宴”的窗口排起了長隊,新菜上桌不到十分鐘,就被一搶而空。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平均三元、最貴四元,不僅口味獨特,雲南大學還把玫瑰花賣出“白菜價”。靠著自身種植、就近取材的優勢,品種多樣的小盤菜二十元就能吃遍。如今,雲大玫瑰花田年産6噸,三分之一都被搬到餐桌上,“鮮花宴”也在原有菜單基礎上,創新出30多個菜品。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個菜品 雲南大學的玫瑰宴饞哭網友

  如今,雲南大學的玫瑰花養護員每天清晨開採,9點就能將花瓣運送到食堂清洗加工,從花田到餐桌,全程不過四小時,品嘗“春天的味道”是簡單事。但玫瑰花期太短,“鮮花宴”每年只在雲南大學食堂供應一個月,五一過後鮮花菜品就會陸續下線,錯過就要等來年。目前,出於疫情防控需要,雲南大學食堂僅對師生開放,那就先趁著春日,“一飽眼福”吧!(李茂穎 蔡藝彤 臧瀟 劉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