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2022打卡中國】感受“沙漠變綠洲”的神奇 外國網紅直呼“Amazing!”
2022-07-28 01:2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7月27日,在鄂爾多斯杭錦旗庫布其沙漠沙峰綠谷,來自泰國的網紅博主愛玲親自體驗10秒鐘種下一棵沙柳後,激動地説:“Amazing!這一切太神奇了,沒想到在中國的沙漠中竟然可以這樣種樹。”

【2022打卡中國】感受“沙漠變綠洲”的神奇 外國網紅直呼“amazing”

  泰國網紅博主愛玲在沙峰綠谷留影 攝影 楊亞東

【2022打卡中國】感受“沙漠變綠洲”的神奇 外國網紅直呼“amazing”

  如今的庫布其沙漠生機勃勃 攝影 楊亞東

  當日,參加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內蒙古!”網絡國際傳播活動的外國網紅視頻博主以及中央媒體記者走進了庫布其沙漠。

  據介紹,庫布其沙漠是中國第七大沙漠,位於黃河幾字彎南岸,總面積1.86萬平方公里,由西向東橫跨鄂爾多斯杭錦旗、達拉特旗、準格爾旗。30多年前的庫布其沙漠腹地寸草不生、風蝕沙埋,被稱作“生命禁區”、“死亡之海”。30年來,當地政府、治沙企業億利集團、社會組織、農牧民等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創造了沙漠變綠洲的世界奇跡。從“沙進人退”到“人沙對峙”再到“人進沙退”,鑄就了不朽的“守望相助、百折不撓、科學創新、綠富同興”的“庫布其精神”。

  在行程中,外國網紅來到了庫布其沙漠七星湖景區的沙峰綠谷,站在觀禮臺上,延綿數公里的沙丘和伸向沙漠腹地的“綠色”,展示著生態治理的成果,“樹長沙降、削峰填谷”是治沙人30年積澱的種樹經驗和技術成果。在觀禮臺一側,由5600株沙地柏組成的“綠色中國夢”五個大字,象徵著56個民族共同的綠色夢。

  “人們利用無人機植樹、飛機飛播等科技手段對沙漠主動進行生態修復,庫布其沙漠的治理成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認為這一切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國政府的重視,多年來持之以恒在努力改善環境。”來自巴西的網紅博主塞米説。

【2022打卡中國】感受“沙漠變綠洲”的神奇 外國網紅直呼“amazing”

  塞米和她種的樟子松 攝影 楊亞東

  當天下午,外國網紅還來到了庫布其沙漠護河林區域,他們揮動鐵鍬,每人種下了一棵樟子松。

  “我給我種的樹起了個名字叫‘小鄭’。我已經在地圖上打了卡,以後一定會再來看它。我想,等我下次來的時候它一定長大了。”來自韓國的網紅博主鄭智恩表示。

【2022打卡中國】感受“沙漠變綠洲”的神奇 外國網紅直呼“amazing”

  外國網紅博主在庫布其沙漠護河林合影留念 攝影 楊亞東

  此外,外國網紅還來到蒙西基地庫布其200萬千瓦光伏治沙項目參訪。該項目總投資近120億元,利用庫布其地區豐富的土地、太陽能和風能資源,採用“板上發電、板下種植、板間養殖、治沙改土、帶動鄉村振興”五位一體循環産業發展模式,最終形成光、電、蔬、草、藥、畜、禽一體化全面循環發展的格局。

  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傑森認為光伏治沙項目非常了不起,他説:“中國的光伏治沙模式很成功,不僅充分利用了沙地,帶來了清潔能源,還為當地居民提供了就業機會,值得其他國家和地區借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