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中國雲南省援助老撾南塔省防疫物資交接儀式在昆明舉行
2022-08-05 14:42: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8月3日,中國雲南省援助老撾南塔省防疫物資交接儀式在昆明舉行。雲南省外事辦主任楊沐、老撾駐昆明總領事瑪尼拉·宋班迪出席儀式並代表雙方進行物資交接。

雲南援助老撾南塔省防疫物資交接儀式在昆明舉行_fororder_1

防疫物資交接儀式現場

  楊沐在致辭中表示,中老是牢不可破的命運共同體,建交61年來,雙方心意相通、真誠相交,樹立了中國與周邊國家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典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老同舟共濟、攜手抗疫,生動詮釋了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精神,為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楊沐介紹,2022年以來,老撾黨和政府面臨守護人民健康安全和發展經濟的雙重壓力,中方感同身受,在最短時間內向老方馳援多批防疫物資。根據近期老撾南塔省外事廳商請,雲南省外辦再次籌措資金,向南塔省和磨丁經濟專區援助價值55萬元人民幣的防疫物資;希望通過雙方共同遏制疫情跨境傳播,提升邊境聯防聯控效能,穩步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建設。

  楊沐説,“‘親望親好、鄰望鄰好’,滇老合作花開兩地,滇老關係在中老關係中始終發揮著最獨特的作用。雲南願同老方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為維護中老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努力,為豐富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貢獻更多力量,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攜手共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的家園。”

  瑪尼拉代表老撾南塔省接受物資捐贈,對雲南省外辦組織實施此次援助表示感謝。她説,雲南省給予老方大量寶貴抗疫幫扶,為老方戰“疫”作出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中方對老方民眾的備至關懷與深情厚誼。雙方攜手抗疫、共克時艱,是貫徹落實關於《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的生動實踐,將進一步密切雙方傳統友誼,為推動長期穩定的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新動能。

  儀式結束後,滿載雲南人民情誼的防疫物資啟運前往磨憨—磨丁口岸,並於8月5日已經運抵南塔省。(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