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奠基儀式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舉行
2022-08-22 17:12:19來源:人民網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日電(富麗娟、實習生姚穎超)8月2日,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奠基儀式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舉行。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谷澍,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中國農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徐瀚,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書長劉繼英,呼和浩特市政府黨組成員、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建國等參加本次活動。 

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奠基儀式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舉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圖 實習生姚穎超 攝

  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設項目,是中國農業銀行積極融入國家“東數西算”工程,順應數字經濟發展趨勢,更好滿足數字化時代金融服務業務需求而啟動建設的重大數據中心項目,項目總投資為88億元,總建築面積為71萬平米,項目全部建成後伺服器裝機能力達30萬台。項目建分為3期,一期總建築面積約20.9萬平方米,其中機房面積約為 12.8 萬平方米,包括建設6棟機房樓、4棟動力樓、2棟備件庫樓、1棟生産運維支持樓等,一期2024年底前投入使用,全部工程計劃于2030年前後完成建設。

  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成後,將從整體上完善農業銀行數據中心災備佈局架構;滿足數字化轉型中海量數據分析和存儲的需求;滿足自主可控技術架構轉型中各類資源需求;滿足集約化轉型中各分行和農銀集團信息系統部署的需求;滿足銀政、銀校、銀醫、銀企金融生態合作的需求,將全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加速數字經濟産業向“中國雲谷”聚集,對自治區和首府打造高端産業生態鏈、加快産業結構轉型、拓展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奠基儀式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舉行_fororder_2

奠基儀式 實習生姚穎超 攝

  和林格爾新區作為首府城市副中心、和林格爾人才科創中心,目前已獲評國家火炬計劃大數據特色産業基地、國家新型工業化(大數據)産業示範基地、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城市、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內蒙古樞紐)和林格爾數據中心集群。和林格爾新區作為“東數西算”內蒙古樞紐核心區,已正式納入國家數字經濟産業發展的重要戰略佈局,列入了國家“新基建”主要支持區域,新區聚焦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把數字經濟打造成為千億級産業集群,建成國家“東數西算”工程的北方算力中心。中國銀行總行金融科技中心、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數據中心、中國建設銀行和林格爾新區數據中心、北京曠視人工智能超算平臺四期、東方超算內蒙古超級大腦等一批數據中心項目加快推進,新區正在加快構建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系,“中國雲谷”“金融雲谷”已初具規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