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
2022-08-24 10:56:41來源:草原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8月22日,記者從巴彥淖爾市甘其毛都口岸管委會了解到,今年以來,為進一步保障通關順暢、安全,該口岸採取強化前置核酸檢測、啟用智慧化通關設施等一系列措施,過貨量實現穩步提升。並實現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創造了2020年11月18日以來單日最高的佳績。

  今年以來,甘其毛都口岸管委會堅決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工作總目標,確保口岸實現防控品質和通關效率雙提升、雙勝利。8月1日至18日,甘其毛都口岸日均通關車輛589輛、過貨7.29萬噸,較2021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28倍和2.33倍。其中,8月9日至11日口岸連續3天通關過貨量均突破8萬噸。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2

運煤車通關入境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3

無人駕駛跨境運輸車輛

  為進一步降低疫情輸入風險,該口岸對擬入境司機實行了前置一日核酸採樣,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司機第二天才能正常入境,入境後採取閉環式管理,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司機所在小組的所有司機全部禁止入境。有效降低了疫情輸入風險,提高了通關效率。並協調海關、邊檢進一步優化口岸整體通關流程,壓減通關時間,提高口岸通關效率。以前的入境衛生檢疫環節,司機需要手動填寫相關信息,現在實行智慧化檢疫,司機拿著護照、核酸檢測結果在機器上一掃描,然後在幾秒鐘內通過3道閘口,同時自動完成2次體溫檢測,體溫正常的司機通行,對體溫有異常的司機進行人工干預。從掃描信息到通過閘口,每名司機完成衛生檢疫只需要不到10秒鐘的時間。車輛通關時也是智慧卡口自動驗核,每輛車十幾秒就可完成通關。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4

甘其毛都口岸二級監控中心

  不久前,甘其毛都口岸還測試性啟動吊裝式無人駕駛跨境運輸車輛,參與測試的20輛無人駕駛跨境運輸車輛從8月15日開始增加為30輛,每日往返3次,可運輸煤炭2000噸。

  記者了解到,截至8月18日,甘其毛都口岸累計完成進出口貨運量835.31萬噸,同比增加88.34%。其中,進口煤炭769.47萬噸,同比增加97.57%;進口銅精粉49.17萬噸,同比增加13.43%;出口貨物16.67萬噸,同比增加55.94%。

  “下一步,我們要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加快推進智慧通關改革步伐,加快推進甘其毛都口岸新建AGV跨境無人駕駛通關項目專用通道和專用海關監管區建設,全力趕超2020年通關過貨水準。” 甘其毛都口岸管委會副主任賀其葉勒圖説。(圖古斯畢力格)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5

工作人員為運煤車輛貼封條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6

國內煤炭外調裝車

再創佳績!甘其毛都口岸單日通關量突破8萬噸_fororder_7

 甘其毛都口岸工作人員日常核酸檢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