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盤龍:首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啟動
2022-09-05 17:2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9月5日,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主辦的首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正式啟動,大賽報名通道面向全市開啟,掃描二維碼即可進入報名頁面,報名截止日期為今年9月30日。大賽每個組別報名條件各有不同,讓各類創業人群、各個創業階段的創業者都可以參賽,實現創業人群類型全覆蓋。

昆明盤龍:首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啟動_fororder_1

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宣傳海報

  大賽將持續到12月

  創新驅動發展、創業激活經濟、創造提升價值。盤龍區“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今年首屆開賽,旨在落實中央、省、市、區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關於“大抓招商引資、大抓産業發展”的工作要求,搭建眾創平臺,進一步激發廣大人才創新創業創造熱情,鼓勵和吸引各領域人才向盤龍匯聚,促進大學生創業就業和中小微企業發展,促進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聚焦盤龍區“城市飲用水源保護區、生命科技創新區、現代服務業示範區”的三大功能定位,首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如約而至,通過引導更廣泛的社會資源支持盤龍創新創業創造,鼓勵更多社會主體參與創新創業創造,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創造生態環境,彰顯大賽“盤龍特色”。

  大賽將從9月持續到12月,包括報名徵集、海選、初賽、決賽、頒獎典禮等階段,並延伸出精英訓練營、創新創業論壇、投融資論壇、“五小”崗位創新優秀成果競賽等具有盤龍特色的活動環節。

  創新“3+1+3”形式

  本次大賽以“共創幸福 盤龍等你”為賽事主題,首次採用“3+1+3”形式開展。“3”指“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主體賽事3個組別比賽,包括學校組、企業組、社會(個人)組,旨在保障比賽權威性和專業性,遴選優秀項目和創業者;“1”指盤龍“五小”崗位創新優秀成果競賽;“3”指大賽相關的3個活動,包括創新創業論壇、精英訓練營和投融資對接會,讓更多創業者知曉賽事、參與賽事、融入賽事,促進大賽交流分享、培訓提升和成果轉化。

  大賽在具體組別設置上,設置三大常設租和一個特色組別。學校組、企業組、社會(個人)組均面向全市進行徵集報名,盤龍“五小”崗位創新優秀成果競賽面向盤龍區徵集。作為盤龍特色組別,“五小”崗位創新優秀成果競賽主要徵集全區廣大職工在技術革新、技術改造和技術攻關活動中,立足崗位開展小革新、小發明、小創造、小設計、小建議等所取得的創新成果。

  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盤龍區今年下半年的一項“重頭戲”,大賽除了主體賽事,還將在期間拓展出創新創業論壇、精英訓練營、投融資對接會3大活動,鼓勵和吸引各領域人才向盤龍匯聚,讓更多人才和項目聚合發力,共創幸福盤龍。

  報名通道正式開啟

  大賽為獲獎項目提供資助金以及政策支持,全程將評選出30個獲獎項目,獲獎項目最高資助8萬元。其中,賽事還將根據市民點讚投票、帶動就業人數、企業繳稅金額等不同條件,分別在晉級決賽的項目中評選出“最佳人氣獎”“最具社會價值獎”。

  本次大賽將認真執行《昆明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實施意見》和《盤龍區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扶持辦法(試行)》。現報名通道已正式開啟,歡迎廣大創業者登錄“昆明市盤龍區政府”官網(www.kmpl.gov.cn),點擊彈窗進入報名頁面,或掃描大賽二維碼進入報名頁面,按要求提交報名資料,諮詢電話:0871-65392426。

  “幸福盤龍”需要大家共同創造,大賽已經正式啟幕,無論是正在創業路上還是已初獲成功,無論是在傳統領域還是高新技術行業,只要擁有創業意向,擁有良好的創業項目,願意分享創業夢想、展示創業風采,就可以前來報名參賽。(盤龍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