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藝術學院開展新生校史校情和學風教育
2022-09-06 15:5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雲南藝術學院就校史校情、學風教育,安全教育、信仰的力量和心理健康為主題,對新生入學開展四場教育。2022年8月31日下午,雲南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浩在學校智慧教室開展第一場新生入學教育,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級1999名本科生和462名碩士研究生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了學習。

雲南藝術學院開展新生校史校情和學風教育_fororder_1

雲南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浩

  郭浩介紹,雲南藝術學院從1958年建校,發展到現在的以本科教育為主,研究生教育穩步發展,國際教育態勢良好,民族藝術特色鮮明的教學研究型藝術大學;從“邊城大師”廖新學教授到雲南畫派的代表人物丁紹光和蔣鐵鋒;從學院主動服務國家和雲南省發展戰略到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和鮮明特色的國內一流高等藝術院校,郭院長從三個方面講授了學院在63年辦學歷史中的名家薈萃和深厚底蘊。

  郭浩用詳盡的數據向全校2022級新生直觀展示了學院快速提升的教育教學水準和學科專業建設、科研創作和社會服務方面獲得的長足進步。他重點強調了學院設計、製作、展演的建國70週年“七彩雲南”國慶彩車;學院積極助力COP15成功舉辦,學院一名哈尼族同學登上COP15主會場,代表雲南青年面向全球發言。

雲南藝術學院開展新生校史校情和學風教育_fororder_3

雲南藝術學院歷史發展沿革圖

  郭浩表示,雲南藝術學院從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的需要出發,積極開展與社會生活緊密聯繫的教學、研究和創作活動;同時呼籲新生積極踐行以藝術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使命擔當。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郭浩鼓勵全體雲藝人共同奮鬥,全力衝刺博士點建設、不斷提升人才培養水準、推動産出標誌性科研創作成果、全面提升服務社會發展能力、穩步推進教育對外開放、改善辦學條件和公共服務水準;推進學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實現學院發展新飛躍,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和鮮明特色的國內一流高等藝術院校”。

雲南藝術學院開展新生校史校情和學風教育_fororder_2

2022級新生通過視頻線上聆聽校史

  最後,郭浩深情寄語全體2022級新生,要學會“抬頭看路”,樹立人生目標,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路徑,遠離焦慮,遠離浮躁,自信而平靜地面對未來;要學會“低頭幹活”,勤學苦練,擴充知識儲備,提升創新能力,用堅實的腳印裝點自己奮鬥的青春;郭浩還以學校內的《伯樂相馬》和《超越》雕像激勵新生樹立遠大的藝術理想,刻苦努力,腳踏實地,畢業之時成為第二個雕像裏的超越者,以矯健的身姿,自信地跨越障礙,超越今天的自己。(文/圖 雲南藝術學院黨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