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2022打卡中國】從“千年文脈”到“鄉村振興” 外國網紅博主為安徽點讚
2022-09-07 23:4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銀平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劉旭東):安慶桐城,千年文都,文脈綿長、傳承不輟。9月7日,參加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的外國網紅博主們來到安慶桐城,在探尋古城“文脈”的過程中,感受安徽賡續千年的文化傳統。

【2022打卡中國】從“千年文脈”到“鄉村振興” 外國網紅博主位為安徽點讚_fororder_1

  外國網紅博主在六尺巷前打卡 拍攝 高邁

  在桐城,有一條寬僅2米、長僅100米的小巷,卻在中國璀璨歷史中留下了深刻一筆。在現場導遊的介紹下,外國網紅博主們聽到了這樣一則故事:清康熙年間,張英擔任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因為鄰居建房佔地的問題他老家桐城的家人與鄰居産生了爭執,張家人一氣之下寫封加急信送給張英,要求他出面解決。張英看了信後,認為應該謙讓鄰裡,他在給家裏的回信中寫了四句話:“千里來書只為墻,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閱罷,明白其中含義,主動讓出三尺空地。鄰居見狀,深受感動,也主動讓出三尺房基地,“六尺巷”由此得名。這一則有關“禮讓”的中華傳統美德故事,歷經幾百年的流傳,至今仍散發著熠熠光芒。

【2022打卡中國】從“千年文脈”到“鄉村振興” 外國網紅博主位為安徽點讚_fororder_2

  韓國網紅博主鄭智恩走過六尺巷 拍攝 王梅君

  來自韓國的網紅博主鄭智恩一邊走過小巷一邊撫摸著斑駁的磚墻,“一條巷子、一則故事,可以感受到安徽歷史文化底蘊的深厚,‘禮讓’的傳統在韓國文化裏也是有的,這些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可以讓世界更加和諧,我會把這些故事講給韓國的家人聽。”回想起學習中文的經歷,她説:“一開始學習中文的時候感覺到很困難,甚至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故事讓我産生了很大的興趣,尤其是平時喜歡觀看中國的古裝劇。我的母親是韓國的一名大學中文教授,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會共同分享一些關於中國文化的故事。獨具魅力的中國文化,是我努力學習中文的動力。”

  隨後,外國網紅博主們來到了桐城文廟。這是一座有近700年曆史的建築群,既是元、明、清時期祭孔的禮制性建築群,又是一座學宮,是桐城縣學和儒學教官的衙署所在,屬“廟學合一”的文教活動場所。來自墨西哥的網紅博主麥克斯用鏡頭仔細記錄著桐城文廟的一石一木。在拍攝了一組石橋的視頻後,他感嘆地説,“安徽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連小石橋上的花紋都是那麼精美,優美的線條可以看到那些工匠們的巧思與技藝。”

  初秋時節,位於合肥市廬江縣羅河鎮的陽家墩,翠竹搖曳,清溪潺潺,鄉村建築透著徽派風韻。陽家墩是一處最早可追溯到元末明初時期的古村落。近年來,陽家墩深挖歷史人文資源,提升整治自然環境,擦亮了生態文旅“金字招牌”,描繪出一幅鄉村振興美麗畫卷。現在,陽家墩已成為3A級景區、第二批“安徽避暑旅遊休閒目的地”,併入選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2022打卡中國】從“千年文脈”到“鄉村振興” 外國網紅博主位為安徽點讚_fororder_3

  菲律賓網紅博主李華健在陽家墩  拍攝 高邁

  在清澈的小河邊,望著靜謐的小村,來自菲律賓的網紅博主李華健不禁感嘆:“沒想到安徽的農村這麼美,發展得這麼快。之前聽到中國很多年輕人會選擇回鄉創業我都不理解,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