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官渡:2021年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位列昆明主城第一
2022-09-23 11:4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9月22日上午,官渡區舉辦主題為“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官渡十年’”系列新聞發佈會,官渡區委政法委負責人介紹“平安官渡”建設等工作情況。

昆明官渡:2021年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列昆明主城區第一_fororder_12

位於官渡區的雲南省博物館 攝影 王正鵬

  官渡區政法工作圍繞“完善機制體系、管好重點場所、管住重點人員、實施精準打擊”四個重點,在每個街道建成反恐應急小分隊,進一步構建起區、街道、社區三級反恐應急網絡,開展常態化涉恐隱患排查檢查;建成雲南省首個室外警示教育基地和官渡區教育系統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網絡涉政謠言、有害信息、負面輿情等應對能力進一步提升;常態化組織開展國家安全宣傳、反邪教宣傳,全區群眾防範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進一步提升,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的人民防線進一步築牢。

  官渡區平安建設實現新突破。推動落實平安建設責任制,命案防控責任進一步壓實,“毒品集散地、中轉地掛牌整治地區”實現成功“摘帽”,多部門協作參與的鐵路護路工作格局逐步形成。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實現新提升;不斷加大突出問題整治力度,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實現持續性提升,2021年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在全省測評中同比提升25位,位列昆明主城區第一,創歷史新高。

昆明官渡:2021年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列昆明主城區第一_fororder_14

山清水秀的官渡城市景觀 攝影 王正鵬

  官渡區建立完善立體化、法治化、專業化、智慧化的市域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城鄉統籌、網上網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結合、“打防管控”一體的“大防控”格局基本形成;深入開展平安小區、平安街道、平安社區等23項平安建設“細胞工程”創建活動,2022年共創建平安街道2個,平安社區50個,平安小區138個,平安單位221個,形成“平安建設人人參與,平安社會人人共享”的生動局面。

  官渡區建成聯網監控探頭1.4萬餘路、人臉抓拍攝像機7500余路,100%完成907個“兩區一村”智慧安防工程建設任務;大力推進“四中心融合”建設,把綜治中心打造為基層社會治理的指揮調度中心、信息應用中心、預測預警中心、防範處置中心和為民服務中心;建成全省首個縣區級政府治理大數據平臺—官渡區“城市大腦”,匯聚全區各行業部門、基層網格、智慧設備採集的信息數據1.47億條,有效破解信息共享難題。

  官渡區打掉涉黑組織2個、涉惡犯罪集團3個,涉惡犯罪團夥9個,破獲涉黑涉惡刑事案件299件,著力健全105項專項鬥爭長效機制,深入推進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開展;全省首個自貿試驗區法律服務園區掛牌投入使用,成立區法治研究專家智庫基地和法律專家服務站,全面推進“一社區一法律服務員”,建成3個省級民主法治社區和9個市級民主法治社區。(官渡區委政法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