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到雲南麻栗坡、金平兩縣調研幫扶工作
2022-10-28 11:3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10月23日至26日,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和相關企業代表一行前往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和紅河州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調研幫扶工作。

  鄧勵一行先後深入麻栗坡縣麻栗鎮石筍村、天保鎮平安坡村、麻栗坡邊境經濟合作區鄉村振興示範園等地,調研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産業發展、邊境合作等工作;深入金平縣第一中學、傣麗農業科技專業合作社、動拉鎮田頭村委會、金水河鎮曼棚新寨村等地,實地了解脫貧攻堅取得的豐碩成果及鄉村振興發展需求;深入基層一線同兩縣幹部群眾促膝交流,了解“急難愁盼”問題,調研了解外交部定點幫扶30週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

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到雲南麻栗坡、金平兩縣調研幫扶工作_fororder_1

鄧勵出席“感恩外交幫扶30年·接續奮鬥鄉村振興”——麻栗坡農特産品展暨“麻品進京”專場推介會

  調研期間,鄧勵出席了“感恩外交幫扶30年·接續奮鬥鄉村振興”——麻栗坡農特産品展暨“麻品進京”專場推介會和“長壽金平·牽手30載”直播助農活動;分別與兩州、兩縣黨委、政府相關負責人座談交流,就接續做好幫扶工作、助力鄉村振興深入交換意見。

  鄧勵充分肯定了兩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和幹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幹”的精神風貌。他強調,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取得的成績,歸功於當地黨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和幹部群眾的拼搏奮鬥;外交部將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圍繞“五大振興”,持續加大教育、衛生等民生領域投入,積極參與美麗鄉村建設,接續高品質做好幫扶工作,全力以赴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實現邊民富、邊疆穩。

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到雲南麻栗坡、金平兩縣調研幫扶工作_fororder_2

鄧勵(左四)出席“長壽金平·牽手30載”啟動儀式

  鄧勵表示,外交部歷來重視定點幫扶工作,30年來一如既往“動真情、真扶貧、扶真貧”,大力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加大投入力度,持續改善民生,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外交部將與兩地一道在産業扶持方面下大力氣,把特色産業培育壯大,打響“家鄉品牌”拓寬銷路;把生態優勢與民族文化完美融合,推動文旅高品質發展;利用當地的獨特優勢,加強與國內外聯繫對接,做好外貿發展、宣傳推介等工作,助力開放發展。

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到雲南麻栗坡、金平兩縣調研幫扶工作_fororder_3

參加調研的工作人員與當地群眾合影留念

  麻栗坡縣和金平縣幹部群眾感激30年來外交部真情投入、精神守望,深深感受到外交部“始終是兩縣人民的親人和戰友,始終同兩縣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的幫扶情懷。在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新起點上,兩縣人民將矢志不渝、篤行不怠,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書寫“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新篇章。

  在滇期間,鄧勵與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副省長王浩等進行工作交流。外交部辦公廳副主任陳雯、幫扶辦主任田曄和雲南省外事辦主任楊沐等陪同調研。(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