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泰國優瓦迪·卡坎凱:今天的中國是世界矚目的焦點
2022-11-03 08:54:1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中國式現代化具有廣泛借鑒意義——“他們眼中的中國新時代”系列報道之二

泰國優瓦迪·卡坎凱:今天的中國是世界矚目的焦點_fororder_e073

泰國克朗邦雅智庫執行主任優瓦迪·卡坎凱:今天的中國是世界矚目的焦點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國土面積、人口規模、經濟發展水準等方面都充分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力量。中國正以極快的速度發展變化,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許多開發項目都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中國還是一個擁有先進基礎設施的國家,特別是龐大的交通網絡將全國各地牢牢地聯繫在一起,讓偏遠地區的人民也能享受到便利,並從中獲得發展機遇。另外,今天的中國是一個有著明確發展目標的國家,從國家領導人到普通人都致力於推動國家走向成功。

  在現代化發展方面,中國正在大力推動實現中國式現代化,這為包括泰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提供了借鑒。目前,各個國家在現代化發展進程中仍存在諸多矛盾和問題。我認為,每個社會的變遷都應該有多種形式,每個國家的發展過程也不必要一樣,也可以不走西方國家的發展模式。這些矛盾和問題讓各個發展中國家都在思索如何立足本國國情,探索出適合自身的現代化之路。而今天,我們要為中國開闢了自己的現代化新道路表示高度讚揚。

  在治國理政方面,中國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走過了100多年的光輝歷程,並走向繁榮富強,這都彰顯出了國家治理的中國智慧。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國情相結合,毛澤東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都是指導中國取得成功的寶貴財富和強大力量,並讓中國成為今天世界矚目的焦點。這些中國智慧非常值得各個國家學習和借鑒。

  泰中兩國一直保持著友好往來,兩國無論在國家、政府、人民各層面都實現了友好互通。新時代的中國形象、中國創新,被越來越多的泰國民眾所認可。在未來,希望泰中兩國不斷增進互信、加強合作,續寫泰中友誼新篇章。(雲南日報記者 胡麗仙 編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