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800多家雲企明日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
2022-11-18 15:5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2022年11月19日—11月22日在昆明舉辦。11月18日上午,雲南省政府舉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邀請本屆南博會執委辦及雲南省商務廳、省投資促進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會情況,本屆南博會將聯合京東平臺搭建“雲品樂購”專區,將有800多家雲南企業開展綠色食品、大健康、“一月一品”等專題行銷活動,實現“雲企賣雲品,雲品賣全國”。

800多家雲企明日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1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南博會組委會

  雲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晨陽介紹,中國——南亞博覽會是國家精心培育的大型國際綜合展會,是我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開展多邊外交、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自2013年以來,南博會已成功舉辦5屆,在匯聚共識、推動合作、擴大成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力促進了我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共設置13個展館,其中專業展館8個,佔比超過60%。突出雲南重點發展産業,設置了綠色能源、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生物醫藥和大健康、先進製造業、旅遊文化等專題展館。通過專業展館的設置,進一步促進資本、産業、商品、技術、信息等要素流通,不斷加強在要素支撐下各領域的雙邊、多邊深度交流融合。本屆南博會還將通過“南博會數字化平臺”,開展專業化的組織對接,整合資源為線上參展企業開展一對一撮合服務,實現企業需求信息互通,提高展會的實際成效。 

  本屆南博會設置孟加拉國主題國和老撾主賓國2個形象展區,共有8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政要、官員、國際組織代表、駐華使節、商界領袖、知名學者和重要嘉賓和30多家國內政府機構確認參加南博會;共有64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參會,其中參展43家(世界500強25家,中國500強18家),參會21家(世界500強1家,中國500強4家),進一步凸顯了雲南的區位優勢。

800多家雲企明日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3

南博會民族歌舞表演 供圖 南博會組委會

  本屆南博會期間將舉辦14場活動,國內嘉賓約2500余人次、國外嘉賓約460余人次參會,將發佈《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聯合新聞聲明》《2022年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省長論壇昆明共識》《RCEP規則運用指引》等一批會期成果,推動不同國家和地區實現更為廣泛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李晨陽説,第6屆南博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方式舉辦,依託“南博會數字化平臺”,突出“雲上南博會+實體展”特色,打造雲展臺、雲直播、雲會議、雲洽談、電子簽約和“智慧撮合”亮麗風景線;同時還為線下參展企業開發了海報、“VR雲逛”南博、打卡積分、金融服務等實用功能。

  第6屆南博會實現線下展覽線上呈現功能,完成特色專題展示內容對接,讓不能到會的嘉賓和觀眾可以輕鬆在線觀展。上線京東“雲品樂購”專區,拓展雲南綠色食品、大健康産業産品銷售渠道,實現“雲品賣全國”;結合“永不落幕的南博會”線下館開展線上配套活動,擴大線上、線下行銷渠道,實現“買周邊賣全國”;組織線下參展商運用抖音、淘寶、京東、雲品薈等平臺開展話題宣傳和直播帶貨,賦能經貿洽談及簽約。

  李晨陽表示,第6屆南博會堅持“防疫是前提、安全是底線”,始終把加強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精細化做好南博會疫情防控。執委會各工作部門組織專門力量對安全保衛、信息發佈、氛圍營造、公共交通、通信電力、食品安全、醫療衛生、餐飲住宿等相關行業全面開展服務保障品質提升工作,600名大學生志願者將以飽滿的熱情投入相關服務。

800多家雲企明日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2

永不落幕的南博會 供圖 南博會組委會

  雲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翌介紹,第6屆南博會同期還將舉辦14項會期活動,包括第3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2022年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省長論壇、第15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第8屆中國—南亞東南亞智庫論壇、第4屆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第10屆“雲臺會”、第18屆東盟華商會、首屆RCEP國際貿易投資合作論壇、第5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第3屆新時代沿邊開放論壇(2022)、首屆“一帶一路”供應鏈峰會、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大會和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李翌表示,第6屆南博會將提升南博會數字化體驗感和參與感,實現“一部手機逛南博”,緊密結合線下展會核心場景,提供多種數字化服務,把線下展會“搬”到線上;運用360°全景鏡頭對線下場館進行環視拍攝,融合生成的線下館全景VR,通過南博會數字化平臺官網、“南博會”App、南博會小程式,讓不能到場的觀眾也能輕鬆線上觀展。

800多家雲企明日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4

南博會場館內景 供圖 南博會組委會

  第6屆南博會將聯合京東平臺搭建“雲品樂購”專區,組織超過800家雲南企業開展綠色食品、大健康、“一月一品”等專題行銷活動,實現“雲企賣雲品,雲品賣全國”;與建行“全球撮闔家”平臺互聯,專門為線上參展企業開展“一對一撮合”服務和金融服務,解決商品銷售渠道和資金週轉需求;推出南博專屬“數字藏品”,為廣大用戶共謀新發展提供數字科技體驗和文化收藏價值,探索南博會多元化生態空間;搭建線下展館專題展示企業形象和産品,通過線上進行商機對接,更好的服務專業買家和參展商。(文 李錦蘭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