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曲靖師宗巡特警“織”牢防護網 “巡”出安全感
2022-12-28 13:3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為進一步加強歲末年初社會面治安巡邏工作,切實維護轄區治安穩定,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公安局巡邏特警大隊全警動員,不斷提高“見警率”,降低發案率,提升群眾滿意度,為社會治安秩序持續穩定積極貢獻力量。

曲靖師宗巡特警:“織”勞防護網,“巡”出安全感_fororder_2

師宗警方以定點和流調執勤相結合

  針對年末治安案件高發特點,師宗縣公安局巡邏特警大隊堅持科學布警和應急處置快速反應相結合,進一步優化巡邏方案,科學設置巡邏路線,以車巡、步巡、定點和流調執勤相結合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及銀行、賓館酒店、文化廣場、黨政機關、加油站等人員較為密集的場所和單位開展巡邏防控工作,確保巡防工作不留死角,切實提高街面“見警率”和“管事率”,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同時,巡邏特警大隊強化備勤管理,堅持屯警街面、動中備勤、巡中出警的原則,最大限度將警力擺上街面,加強街面和重點部位武裝巡邏,全面加強網格內重點部位和場所巡邏管控力度,嚴格落實“1、3、5分鐘”快速反應機制,突出做好後半夜巡邏防控和對各類突發事件的快速處置,有效提升“見警率”,增強對社會面違法犯罪的防範、應對和打擊能力,確保社會面治安秩序持續穩定。

曲靖師宗巡特警:“織”勞防護網,“巡”出安全感_fororder_1

師宗民警開展巡邏防控

  在開展日常巡邏防控的基礎上,巡邏特警大隊持續加大對酒吧、KTV、夜宵攤、燒烤店等人員聚集場所的訓練頻次和密度,形成強大震懾態勢,擠壓犯罪空間,嚴密防範各類暴力案事件發生;嚴格落實快速接警、快速派警、快速出警、快速處置的要求,做到發現現行違法犯罪活動時,及時制止並先期妥善處置;發現矛盾苗頭性事件時,第一時間化解糾紛于萌芽狀態;遇到群眾需要幫助時,積極主動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師宗縣公安局巡邏特警大隊將通過治安防控工作多措並舉,持續發力織密織牢社會面巡邏防控網,築牢守護百姓平安的“防護墻”,全力為“平安師宗”建設保駕護航。(文/圖 秦正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