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青城有愛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2022-12-31 18:4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12月31日,滑雪愛好者李佳和朋友們自駕來到了呼和浩特,她們相約在馬鬃山滑雪場一起跨年。“這裡的滑雪硬體設施比較好,同時還開設了夜場滑雪。用最愛的運動‘滑’過2022年,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她説。

青城有愛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_fororder_WechatIMG479

  馬鬃山滑雪場的遊客 攝影 孟和朝魯

  作為呼和浩特周邊又一“網紅旅遊點”,馬鬃山滑雪場是呼和浩特地區最大的滑雪場之一,是自治區滑雪新地標,目前開放的滑雪面積達42萬平方米,擁有13條專業雪道,自2021年12月投入運營後,因其優質的軟硬體設施,迅速受到呼和浩特及周邊省市冰雪愛好者的追捧,人們在滑雪季紛紛趕來,體驗雪上的“速度與激情”。

  呼和浩特享有“美麗青城,草原都市”之稱,這裡冰雪資源豐富,冰雪場地眾多,區位優勢良好,是除石家莊外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省會城市,也是華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遊客集散地。近些年來,呼和浩特冬季旅遊逐漸升溫。馬鬃山滑雪場、太偉滑雪場、北極光滑雪場、東河冰雪場、大黑河軍事主題公園、武川冰雪小鎮等室外冬季旅遊資源的不斷推出,讓人們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了可玩之處。

青城有愛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_fororder_WechatIMG314

  呼和浩特如意河冰雪樂園正在造雪 圖片來源 草原全媒

  今年冬天,呼和浩特圍繞“雪舞大青山 樂遊敕勒川”這一主題,利用大黃河、大青山和敕勒川的冰雪資源、文化資源,把冬季旅遊與春節、元宵節等傳統節日相結合,推出以“冰雪+節慶”“冰雪+民俗”“冰雪+非遺”“冰雪+演藝”“冰雪+賽事”“冰雪+研學”“冰雪+美食”等三大主題40多項內容豐富、樂趣無窮的冬季文化旅遊系列活動。通過舉辦一系列特色鮮明的冬季文旅活動,擴大呼和浩特冬季旅遊文旅産品和服務需求,拓展冬季旅遊項目,延長冬季旅遊黃金期,讓呼和浩特的冬季“冷資源”釋放出最大的“熱能量”。

  12月30日,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呼和浩特市市長賀海東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提出,2023年首府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其中就有抓文體旅融合,讓文旅資源串點成線、連線成片,讓呼和浩特不僅成為全區旅遊的集散地,更成為人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河海青山冰雪飛舞,城裏城外盡享幸福”。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響應國家提出的“三億人參與冰雪活動”號召,全面融入自治區“大冰雪”發展戰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設“文化強市”、“五宜”城市和休閒度假中心,將冰雪旅遊培育成首府冬季旅遊新熱點,這為做好首府文化旅遊融合高品質發展描繪了美好藍圖。

  看最靚的風景,感受一座城深厚的文化底蘊。這個冬天,來呼和浩特,體驗青城冰雪激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