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第七屆“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圓滿收官
2023-01-13 10:3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1月12日,第七屆“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舉行。大賽5個組別的16個項目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産生5個一等獎和11個二等獎。活動還為其他50個優秀項目頒發“春城創業獎”獲獎證書和獎盃。

  昆明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為本次大賽及春城創業者發來賀信。市委常委、副市長安恩法宣讀賀信,併為獲獎項目頒獎。

第七屆“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圓滿收官_fororder_1

獲獎項目頒獎現場

  劉佳晨在賀信中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創業創新工作,持續加大“雙創”扶持力度,啟動實施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三年攻堅行動和市場主體倍增計劃,著力培育更多市場主體,集中開展聽取群眾意見、聽取企業家意見、聽取服務對象意見“三個聽取”行動,暢通政企常態化溝通渠道,深入開展政策宣傳、政策服務、政策兌現“三進市場主體”活動。

  同時,昆明市推動各項減稅降費、助企紓困、穩定經濟政策直達快享,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創業創新提供優質服務。劉佳晨表示,創業大賽有落幕之時,但創業創新一直在前行;昆明歡迎廣大創業創新者,把昆明作為放飛夢想的首選之地,擁抱昆明、融入昆明、深耕昆明,帶動更多人以“雙創”出彩、靠奮鬥遠航,為奮力開創昆明市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屆大賽于2022年7月14日啟動,累計收到報名項目812個,連續六屆突破800個。在經過海選、初賽、復賽等多輪評選後,最終5個組別共評選出66個獲獎項目(團隊),被授予“春城創業獎”證書和資助金獎勵。

第七屆“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圓滿收官_fororder_2

大賽總決賽評委點評現場

  其中,“企業組”前四強及“創意組”“國際組”“返鄉創業組”“創在昆明微視頻組”的前三名共16個項目成功入圍年終總決賽,角逐年度總冠軍。經過總決賽比拼,獨玉滇陶——産業跨界融合帶動鄉村振興創新探索實踐、匯聚社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一站式大數據豬育種服務商、雲南省高端仿製藥研發創新平臺和雲南小花團隊分別獲得各自組別一等獎。

  “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大賽由昆明市政府主辦,昆明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承辦,昆明報業傳媒集團、昆明廣播電視臺、昆明市創業創新聯盟協辦。為全市廣大創業者和中小微企業搭建了對接資源、 提升價值、促進成長、展現風采的平臺,聚集了全市最優質的創業創新資源和最優秀的創業者和企業,在全市營造了良好的創業創新生態環境,為昆明高品質推進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2016年以來,昆明市以“春城創業薈·創業惠春城”為主題,秉持開放、創新、共享理念,連續成功舉辦 7 屆創業創新大賽,大賽累計吸引5388個項目報名參賽,304個項目榮獲“春城創業獎”,發放資助金672萬元;促進84個項目與投資機構達成投資意向,投資意向金額 1.15億元;獲獎項目年産值超過23.49億元,帶動就業超過5.17萬人。

  “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的舉辦,為全市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培育創業創新生態進行了有益嘗試,挖掘了一批優秀創業企業和優秀創業者,為全市“雙創”工作樹立了標杆,形成了從賽事組織、社會動員、項目遴選、人才培養、活動宣傳等一整套成熟的工作機制,打造了最具影響力的區域性雙創品牌賽事。(文/圖 方圓 朱景芳 楊艷輝)

  附:“春城創業薈”創業創新大賽獲獎名單

  創意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小産品,大産業:新消費浪潮裏的雲南文創

  企業名稱:三弧數字文創團隊

  創意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福戈咖啡

  企業名稱:福戈(昆明)咖啡有限公司

  返鄉創業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遊子“當歸”——烏蒙地區中藥材種銷一體化服務領航者

  企業名稱:雲南風和樹裏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返鄉創業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黎和鴨品牌連鎖創業項目

  企業名稱:雲南從簡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國際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與你共緬——中緬特色美食加工與雙向推廣

  企業名稱:與你共緬團隊

  國際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文旅産業加速器,冰淇淋新賽道領軍者

  企業名稱:昆明嘜淇啉商業營運管理有限公司

  企業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紅外光學用鍺單晶加工工藝關鍵技術研究

  企業名稱:昆明匯泉高純半導材料有限公司

  企業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雲墨——世界首家“動物膠0苯酚”無毒中國墨汁製造商

  企業名稱:雲南雲墨文化有限公司

  企業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穿山機甲全地形智慧混凝土滑模裝備

  企業名稱:雲南穿山機甲能源裝備科技有限公司

  創在昆明微視頻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互聯網全品類回收循環生活服務平臺

  企業名稱:綠巨能環保科技(雲南) 集團有限公司

  創在昆明微視頻組二等獎

  項目名稱:海格管家創業故事

  企業名稱:昆明海格家政服務有限公司

  創意組一等獎

  項目名稱:獨玉滇陶——産業跨界融合帶動鄉村振興創新探索實踐

  企業名稱:昆明理工大學獨玉滇陶團隊

  返鄉創業組一等獎

  項目名稱:匯聚社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企業名稱:昆明市晉寧區創新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國際組一等獎

  項目名稱:一站式大數據豬育種服務商

  企業名稱:雲南昆洲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企業組一等獎

  項目名稱:雲南省高端仿製藥研發創新平臺

  企業名稱:雲南龍津康佑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創在昆明微視頻組一等獎

  項目名稱:雲南小花

  企業名稱:雲南旺物皆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