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外國友人“看青城”丨安妮:漢字結情義 中國亦故鄉
2023-01-19 10:56:51來源:人民網+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的“漢字緣”國際故事大會決賽上,來自印度的安妮以97.83分總成績斬獲一等獎。“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安妮説,獲獎後第一時間就把獲獎的好消息告訴了家人,家人也非常開心。

外國友人“看青城”丨安妮:漢字結情義 中國亦故鄉_fororder_rmwapp_2_202011fb6954f5-e925-4d8a-83d4-c5793ae057ad

  安妮 受訪者供圖

  賽前,安妮的父母囑咐道:“安妮我們支持你,你要多去體驗不同的城市。”對於已經去過北京、深圳、雲南等多個地方的她而言,坐落在大青山腳下的內蒙古呼和浩特之行讓她非常期待。

  這些天,安妮與各國的參賽選手一同參觀了昭君博物院、塞上老街等地。在觀摩途中,安妮也驚奇地發現呼和浩特很多門匾、標誌牌上都是兩排文字,一排是漢字,一排是蒙古文,這與她生活的紹興是完全不同。

  回想自己學習漢語的經歷,安妮感慨萬千。初中時,安妮才正式接觸漢語,但學習一門外語,尤其是漢語尤為艱辛。對於一個外籍學生來説,她因跟不上老師和同學們的節奏常常兀自神傷。

  隨著漢語學習的不斷深入,安妮反倒覺得自己對漢字越來越感興趣。時至今日,她回憶起自己第一次因學習漢語拿到進步獎時的感受依然記憶猶新,“對於別人來説這並不是很好的成績,可對自己來説這是從未想過的”。

  安妮八歲就隨父母從印度來到中國浙江紹興生活、工作、學習,至今已在中國生活了15個年頭。用安妮自己的話講,她既是一個印度女孩兒,也是一個江南姑娘。從小的生活經歷讓她未曾覺得中國是一個陌生的國家,而是自己的第二故鄉。

  與不同國家的選手同臺演講是種什麼體驗?就讀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安妮表示,比賽不是和別人競爭,只是想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去分享漢字故事,去與大家交朋友。

  “與各國的朋友跟他們一同用中文討論國家、文化的機會很難得,彼此能夠學到很多。”安妮説,中外文化交流非常有意義。她表示印度與內蒙古有著相近與不同,在語言、飲食、文化間的差異很大,但在做人的原則和準則方面,都很誠信。

  安妮很喜歡呼和浩特新認識的朋友,覺得這座城市特別的友善。每當遇到問題,大家都會很熱情地給予她指導,會把自己的問題當成他們的問題來解決,樂善好義的城市文化感動著安妮。

  “內蒙古的冬天很冷,但依然覺得沒玩夠。”安妮説,自己是一個特別喜歡聊天的人,想多和這裡可愛的人們聊天,體驗一些本土的文化。(劉藝琳 實習生 吳子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