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2023年雲南春節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即將啟動
2023-01-19 18:1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春節將至,年味漸濃。2023年“萬里迎春歸 山海競呈祥”中印柬蒙四國迎春文藝晚會暨春節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即將啟幕。1月20日至2月5日,中國雲南、印度新德里、柬埔寨金邊、蒙古國烏蘭巴托四國四地攜手,與全球友人一起在“雲”上開啟為期17天的新春歡聚,共品春節美食、共賞四國美景、共享多彩藝術和傳統文化。

  萬里迎春歸 山海競呈祥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中國新聞社雲南分社承辦。活動包含2023年“春暖花開”中印柬蒙四國迎春文藝晚會、“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春節文化周、“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攝影視頻展、“歡樂共團圓 元宵喜樂會”特別節目等。屆時,中國、印度、柬埔寨、蒙古國四國官員將向全球民眾送上新春祝福。

  雲南省地處中國西南,與緬甸、越南、老撾接壤,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省份。近年來,雲南省依託“春節”這一中華民族最為重要的傳統節日,不斷深化與周邊國家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原創説唱歌曲《坐著高鐵去看海》宣傳海報

  此次“萬里迎春歸 山海競呈祥”中印柬蒙四國迎春文藝晚會暨春節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將為海內外民眾奉上一台具有中華傳統文化韻味、新春歡樂祥和氛圍、雲南風情特色和發展新姿、融合中印柬蒙各國藝術精髓的新春文化大餐。

  1月20日20時,2023年“春暖花開”中印柬蒙四國迎春文藝晚會將在中國新聞網的海內外平臺準時上線,同時將在印度《喜馬拉雅新聞紀事雜誌》網、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蒙古國達爾汗新聞網、蒙古國MALCHIN TV(牧民電視臺)陸續播出;晚會分為《春之嚮往》《春之祈願》《春之綻放》三個篇章,多國藝術家將精彩演繹歌曲、舞蹈、樂器等,多種文化藝術交流碰撞,勾畫出歡樂祥和、溫馨喜悅的新春氛圍。

  其中,由中國新聞網出品的原創説唱歌曲《坐著高鐵去看海》將重磅亮相,中國風與嘻哈説唱的奇妙混搭唱出雲南通江達海的氣魄,豪邁奔放的蒙古舞蹈《浪漫草原》《曲盅人》,動感十足的印度舞《東方風情》,柬埔寨皇家藝術大學舞蹈團演繹舞蹈《吳哥的微笑》,柬埔寨新生代歌手ViZa與中國藝術家聯袂演繹《熱愛中國》等節目也將一一上演,為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春節文化周

  “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春節文化周將於1月2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市展開,以“千家萬戶新春有福”為主題,設置新春年貨街和“中國年味”特色文化展區,開展雲南特色優質年俗産品及非遺文化現場展示、春節文化知識問答、“新春年俗大禮包”派送、中國年俗短視頻展播等,讓柬埔寨民眾深入了解春節的文化內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蒙古舞蹈《曲盅人》宣傳海報

  “從春天出發Vlog”將於除夕當天(1月21日)在線上展出,經過前期徵集,來自中國和南亞、東南亞多國的視頻達人紛紛炫技,以Vlog方式記錄身邊“春”色,探尋各地獨具特色的自然生態、民俗文化和民間友誼;同日同步上線的還有“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攝影視頻展,活動將持續15天,展出以滇韻民風、生態之美、和諧發展、雲南年俗為主題的40幅攝影作品,以及新春祝福系列、新春“年味”系列、傳統文化系列的15個短視頻,向世界各地網友展現雲南自然風光和傳統文化,傳遞新春美好祝福。

  “歡樂共團圓 元宵喜樂會”特別節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印度舞《東方風情》宣傳海報

  “歡樂共團圓 元宵喜樂會”特別節目將於兔年元宵節當日在多國平臺線上播出。舞蹈《歡樂舞獅》、視頻《正月十五鬧花燈》、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節目將輪番上演,充分展現舞獅子、吃元宵、耍龍燈、賞花燈、猜燈謎等共度團圓佳節的美好生活場景。(文/圖 雲南省外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