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交警七大隊鍛造過硬公安交管鐵軍
2023-02-22 14:1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為抓好文化育警、文化勵警、文化強警工作,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七大隊牢固樹立“文化既是警力也是戰鬥力”意識,在公安文化陣地和宣傳渠道上不斷健全文化機制,努力提升隊伍的文化軟實力和承載力,有效增強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各項工作圓滿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昆明交警七大隊鍛造過硬公安交管鐵軍_fororder_1

開展“七一·踐行誓詞我當先”主題黨日活動

  政治引領思想育警 黨性意識更加堅定

  七大隊堅持把黨支部政治建設作為隊伍培育的根本性建設重點來抓,堅持“事事講黨建、時時講黨建”,以“三會一課”形式強化對黨員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導黨員、民警嚴守政治紀律、遵守政治規矩、強化政治認同、把穩政治立場,對內結合黨史事例講好黨課、做好黨建,對外運用自媒體、新媒體等網絡宣傳媒介開闢文化教育宣傳新陣地。

  七大隊按照“規定動作+自選動作”相結合的原則,因地制宜實現黨性教育制度化、常態化,加強文化陣地建設,以辦公大樓活動室和走廊為載體,合理規劃設計,有力烘托文化氛圍。分別建立了“我們的警營我們家”家隊聯建展示,“不一樣的肩章、一樣的擔當”輔警風采展示,“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業務工作展示等文化長廊;對工作中的先進集體和先進人物進行展示。通過文化墻建設進一步美化、亮化了辦公區環境,實現了“讓每一面墻會説話,每一個角落能育人”的效果。

  七大隊進一步完善內務管理制度、督導檢查制度,時刻保持內務整潔有序,警容風紀嚴整,行為禮儀得體,執勤執法規範,讓每位民警、輔警時刻能受到特有的警營文化熏陶;結合交管業務工作特點,積極與轄區學校、機關、企事業、聯繫點單位對接聯繫,開展黨支部結對共創共建活動,通過主題黨日、學習研討、參觀學習、鏈式組織生活等形式,加強交流學習、增進相互了解,攜手共建良好交通安全大環境。

昆明交警七大隊鍛造過硬公安交管鐵軍_fororder_2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業務工作展示等文化長廊

  宣傳塑警提振士氣 助推隊伍勇創佳績

  為積極營造“創先爭優”的傳幫帶氛圍,七大隊制定了較為完善的考核制度,尤其突出獎勵制度,凡在日常工作、專項工作中表現突出的民警、輔警,均以“表揚通報”形式在大隊進行通報,激勵民警輔警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紮根路面、忠誠履職;以“黨員風采展示”為載體,充分發現並挖掘黨員民警輔警工作中展現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先進事蹟,利用微信、微博等宣傳平臺,向外推送大隊民警輔警先進事蹟,廣泛傳播交警正能量。

  七大隊黨支部始終堅持“以文修心,以武強體,文武並舉”的警營文化理念,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促進民警輔警身心健康,豐富民警輔警業餘生活,全面提高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022年,七大隊黨支部相繼舉辦清明祭英烈活動,秉承先烈遺志,昂揚奮鬥姿態,進一步激發青年民警輔警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投身公安交警事業的決心;開展“七一·踐行誓詞我當先”主題黨日活動,讓全體民警輔警重溫歷史,淬煉警魂;舉行“八一·傳承八一精神,鑄牢忠誠警魂”主題紀念活動,發揚退役軍人在公安交管工作中的優良傳統和優秀本色,為黨支部全體民警輔警樹立講政治、講大局、講團結、講奉獻、講追求的“五講”典範。

  七大隊開展談心談話,落實看望慰問制度,注重人文建設,民警輔警生病住院、因公受傷,班子領導都會安排時間進行慰問,給予父母、兄弟和戰友般的關懷;通過為民警輔警過集體生日的方式,將關心關愛落實到細節之處,進一步激勵隊伍鬥志。(文/圖 黃繼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