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賀海東代表: 奮力實現首府發展快起來
2023-03-08 11:41:15來源:內蒙古日報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賀海東代表: 奮力實現首府發展快起來_fororder_2646215_wangxia_1678213439185_s

  “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振奮人心,凝聚信心,為我們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明確了發展路徑和重點。今年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決定全局,起步決定後勢。”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目標堅定、信心滿滿。

  奮力實現首府發展快起來,賀海東認為,呼和浩特市要圍繞努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範自治區”兩件大事,重點抓好4個方面的工作。

  在産業發展方面,結合首府實際和現狀,堅持擴大總量與提升品質並重,堅持揚長避短、培優增效,突出抓好乳業、草種業、大數據、硅材料、生物醫藥和航天産業6大産業集群。乳業既要做大,又要做強;草種業既要做強“生態草”,又要做大“産業草”;大數據産業既要拉長産業鏈,又要做強“生態圈”;硅材料産業既要拉長鏈條又要打造高端;生物醫藥,特別是動物疫苗,既要搶佔市場,又要佔領高地;航天産業在“破題起步”的同時,也要“形成帶動”。

  在城市建設方面,要以打造有特色的“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為目標定位,對標上海、深圳、杭州等先進城市,集中集約搞建設,擺布好“一主一副”“一核兩翼”城市空間佈局。要為民服務搞建設,做到生態環境改造好、生活環境改善好、營商環境打造好。要精緻、精細管理城市,堅持“智慧管理+全民參與”,重點抓好“一網統管、一網通辦、一號受理”這“三個一”。

  在民生保障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重點抓好就業、教育、醫療、平安首府建設這4個方面。在基層治理方面,重塑基層治理體系,從制度、管理、財政預算投入機制、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入手,提升社會治理效能。(文/圖  內蒙古日報記者  李晗  于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